20亿巨贪许宗衡背后的“文强” (组图)

发表:2010-11-19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地铁市长」之称的深圳前市长许宗衡,在任职期间,几乎插手所有深圳的大型工程,贪污的金额高达20多亿元。由于案情严重,许宗衡将被判处死刑。不过,舆论认为,中共把许宗衡和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一样,判处死刑,更多的是出于政治考量。

据报导,许宗衡的主要罪状包括巨额贪污、买官、生活腐化,而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买官」。

网友们对『许宗衡将被判处死刑』的说法,纷纷表示反对,他们想通过活着的许宗衡,揪出更多的腐败分子。

据了解,在拘留初期,许宗衡一直不愿供出罪状,甚至用筷子插喉企图自杀。舆论认为,他是在试图用自杀方式来保护他的「上线」。

香港《信报》报导,关于许宗衡案件的最新报导中,《新华网》有一段文字说:「许宗衡利用手中的职权,勾结商人敛财,然后将所得贿款用来买官。虽然买官行为涉及众多要员,不过现时中央不希望向上蔓延。」

在许宗衡被捕后,只有福田区区委书记的李平、龙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新明等地方官员落马,至于与许宗衡过从甚密的市府主要领导人也没有再被追究。

自1990年起,深圳特区主要领导人的人事安排,基本由中共中央部委或中央指定外省高级官员调任;不过,许宗衡却打通天地线,打破了这一传统。消息人士指出,许宗衡被拘留前的12年内,从一名深圳市委组织部的处长,步步高升到副部级的深圳市长,期间涉及买官的行为,这一指控幷不寻常。

政治评论员刘锐绍形容,许宗衡这些高官判刑的轻重,从来都不是以犯案的轻重来量刑,背后的政治考量更重要;许案幷非纯经济犯罪、贪污案,也不是地方法院可以定夺。如果他被判死刑,显然是中共为了杀一儆百,也考虑到案件牵连的广泛性。

众所周知,许宗衡是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一手提拔的。在许宗衡被调查之后,黄丽满在去年6月13号这天被中纪委人员执行「双规」。

黄丽满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分配到前四机部也就是后来的电子部工作,与当年电子部领导人江泽民等都有交往。而黄丽满下到地方,先在海南,没有被提上来,再转调到深圳,由江泽民间接过问,在较短周期内,就做到深圳一把手。之后又升迁到广东省人大主任的位置。

重庆黑社会保护伞文强被判了死刑,而现在,许宗衡身后的「文强」到底是谁,是否会被「政治考量」以及“考虑到案件牵连的广泛性」给模糊了?我们持续观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