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贪淫 报应可畏

发表:2010-11-19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朝武昌有位书生名叫朱焕,他的文章诗词在当地都颇有点小名气,可算是一个才子。只可惜他读书虽多,学到的只是文彩修饰,圣贤书中的礼仪人伦却不遵守,总是一味贪色纵淫。他家中富裕,所雇佣人皆挑选貌美女子,入住不久,便开始用金钱饰物渐渐的诱惑她们,然后与她们发生不正当的两性关系,即使是家中的乳娘,也被他玷污。这个朱焕简直可以说是荒淫无耻之极。

一天晚上,朱焕又与女子发生不正当的两性关系,突然窗外有个声音骂朱焕道:“新色正欢残色戏,前程削尽后代殇;可怜一个斯文客,贪色原来为色亡。”“后代殇”一句中的“殇”字,就是夭折的意思。

朱焕闻声,吓的浑身直冒冷汗。自此朱焕每逢考试,皆是名落孙山,他唯一的儿子后来也真的夭折了,而且其家运不久也渐渐衰败了。朱焕在穷困的中年,眼睁睁的看到自己家悲惨的遭遇,方才醒悟此乃自己好色乱性的报应,但是为时已晚矣!真是可怜啊。

在古代还有一个读书人名叫楚成,结婚多年无子。楚成平素对神明虔诚,早晚恭敬礼拜。有一天晚上,妻子梦见神对她说:“你丈夫十分诚心敬我,我已向上天请求,赐给你一个儿子。”妻子又问:“我丈夫可会中举?”神回答:“只要再勤力行善积德,将来可得功名。”睡醒后,妻子将昨夜所梦,详细告知丈夫,楚成听后欣喜万分。从此更加虔诚,为求功名也能用心做一些善事,读书更勤奋,期望早生贵子,金榜高中。

不料,有一天晚上,与朋友饮酒猜拳,酒后余兴未尽,在无德友人的怂恿之下,到妓院嫖娼。当晚,妻子就梦见神明怒斥道:“你丈夫不珍重自爱,竟然在外饮酒嫖妓,自损阴德,污秽触怒了天神,不但今后无子,而且受谴责革除功名。”第二天楚成回家,妻子逼问丈夫昨晚所干何事,楚成如实相告,妻子闻知丈夫昨晚确实饮酒宿娼,顿时伤心欲绝,昏倒于地。楚成见状,慌忙救醒妻子,妻子醒后,将昨夜梦中神明怒责的经过告诉丈夫,楚成听后悔恨莫及,一失足顿成千古恨,从此夫妻惆怅不已,终生贫困潦倒,没有子嗣。

后来,有人知道此事作诗叹曰:

诚神赐子复归无,为进青楼德行亏;

子降石麟名金马,身荣子贵付东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