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债务危机严重 正式申请国际援助(图)

发表:2010-11-22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尔兰将重组银行体系,银行系统在重组后将缩小规模。

爱尔兰总理考恩周日(21日)在全国电视台发表讲话说,爱尔兰已经向国际社会提出援助申请。

考恩在记者会上说,欧盟已经同意提供援助,有关详情将在今后几天之内商定。

爱尔兰的财政赤字高达250亿美元。为了挽救经济,爱尔兰政府也正在最后敲定紧缩方案。

欧盟担心爱尔兰的债务危机将进一步扩大,削弱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

爱尔兰财政部长勒尼汉表示,救援方案的资金数额还在敲定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具体数字。

不过法新社报道引述两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国际社会拯救爱尔兰的计划金额估计在800亿和900亿欧元(1100亿美元和1230亿美元)之间。

国际反应

欧洲中央银行立刻做出回应,对于爱尔兰申请国际财政援助的举动表示欢迎。

欧洲中央银行表示,“我们相信这项计划将有助于确保爱尔兰银行系统的稳定,使其能在国家经济运作过程中发挥作用。”

欧盟和欧元区财政部长21日发表声明,对爱尔兰政府向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提出金融援助申请表示欢迎,并保证为爱尔兰提供援助以维护欧盟和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声明表示,为爱尔兰提供的金融援助将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共同支持下,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和欧洲 金融稳定工具来提供资金支持,而且还可能包括爱尔兰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达成的双边贷款协议。

英国和瑞典虽然不是欧元区成员,但是已表示准备考虑为爱尔兰提供双边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发表声明表示,该组织随时准备向爱尔兰提供多年贷款。

声明说,“目前正在举行技术性会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小组将迅速与爱尔兰当局,欧盟以及欧洲中央银行就一项经济计划举行会谈。”

保持稳定

在此之前,面对陷入困境的爱尔兰银行,爱尔兰政府一直拒绝欧盟援助。素有“凯尔特之虎”之称的爱尔兰担心一旦接受援助,主权将遭到威胁,直到上周四,爱尔兰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首次承认,爱尔兰需要外界拯救受不良贷款银行而元气大伤的银行系统。

但对欧盟领导人来说,最担心的不是提供财政援助,而是担心爱尔兰的财政危机蔓延至其他高负债欧元区国家,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葡萄牙。

爱尔兰总理考恩指出,爱尔兰的12.5%的公司税不会改变。

在此之前,欧盟成员国都希望爱尔兰能够提高其极低的12.5%的公司税税率来作为援助条件,但爱尔兰政府则认为现行的公司税税率正是吸引海外投资的关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