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爱滋“血祸”引来的惨境(图)

作者:高耀洁 发表:2010-11-23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政府大力鼓吹下,中国农民争先恐后排长龙卖血“创收”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因输血感染的爱滋病病人时,才知道是“血祸”引起的,受害者是善良的农村妇女,她没有吸毒史。

……爱滋病由卖血和输血传播,这绝不是天灾,而是一场人祸。

以往我也误认为爱滋病是吸毒传播、性传播。自1996年4月,我接触了第一例爱滋病病人,她是因手术输血感染的,迄今十多年了。十多年的时间里,本人走了十几个省、几十个县市,几百个乡镇、无数个村庄,调查过数以千计的爱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绝大多数是农民,同时收到万余封民众来信,所见所闻,几乎全是怵目惊心的“血祸”。

初见爱滋疫情

20年前在中国内地还未闻爱滋病这个名词,如今爱滋病已蔓延31个省市。这种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官方2006年宣布中国的爱滋病人已有84万,其中只有5%的携带者可以明确定位,其他95%隐没于茫茫人海中。

其主要原因是宣传的误导,过分强调吸毒传播、性传播,使许多人误认为爱滋病病人与性道德缺失有关,病人多系性道德败坏者,以致遭到歧视和冷落,致使许多人怕“丑”,不敢暴露病情!周口王淑平医生在1995年已发现血库的血含有爱滋病病毒,但是不久她便被压制下来了!

在 90年代,河南省曾有数十万人在非法采血站卖血,感染了爱滋病病毒。至少应该在官方的资料上乘以五,才接近真实值。因为感染爱滋病有一个温度的显性期,加上很多患病的人都是卖血者,多居住在偏远农村,文化水准低下,卫生设施贫乏,缺医少药,不到发病时期,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感染了爱滋病,根本没法被列入统计资料之中。

被捂了多年盖子的河南“卖血染爱滋”真相逐渐大白于天下,而“爱滋血”的流向令人不寒而栗,被认为是一起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公共卫生事故。专家认为目前我国爱滋病控制最大的敌人,是官方对爱滋病危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严重性还没有认识,只顾短期的面子工程。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因输血感染的爱滋病病人时,才知道是“血祸”引起的,受害者是善良的农村妇女,她没有吸毒史。我非常惊讶!

当我接触更多的爱滋病带毒者和爱滋病病人时,才知道这是一场人为的“血祸”性灾难,也可称为“国难”。郑州武警医院收住了一位姓巴的女病人,腹部有肿块,高烧不退,16天未能确诊。1996年4月7日下午,该医院请我会诊,4时我见到病人,她极度消瘦,高烧持续在摄氏39度至40度之间,口腔溃烂,并发有白膜,腹部隆起,其表面皮肤有多个、散点状、凸起的暗紫色斑点,圆形或椭圆形,压之不褪色。我给她做了全身检查,又抽了腹水、胸水化验,结果:“未发现癌细胞。”病人害的啥病?从紫斑的形态,使我怀疑到“卡波西氏肉瘤”。

血传播 爱滋蔓延新认识

会诊完毕,我回家后翻阅了有关资料,当晚未找到答案。第二天,我到医院图书室,该图书室爱滋病的文献奇缺。下午又到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查到了有关爱滋病的文章:从病人的一切体症,特别是“暗紫色的斑点”极似“卡波西氏肉瘤”。4月8日晚,我打电话通知经治(主治)医生,让他给病人抽血化验HIV抗体。

该医生说:“你老人家诊断不清楚,想到爱滋病了,哪里那么多爱滋病让你看到呢?”

我说:“化验一下HIV抗体,排除了爱滋病,也放心。”次日即4月9日下午,我再次打电话询问经治医生,病人巴女化验HIV抗体的结果。

该医生说:“我想病人是一个善良妇女,不可能害爱滋病,所以没有给她化验检查。”

我说:“病人这么重,病情诊断不清,对症治疗无效,总得多想办法吧。明天给她抽血检查,若再不检查,你以后有病人也别来找我……”

4 月10日上午,巴女HIV抗体化验结果“强阳性”。她果真是一个爱滋病病人。医院立即沸腾起来了,大家疑神疑鬼,有的护士连家属拿来的化验单也不敢接过来。医生马上通知巴女的丈夫、两个孩子、姐姐妹妹以及照顾她的亲属们一行十几人,到河南省防疫站化验HIV抗体,结果均为“阴性”。我得知情况后,感到很奇怪,特别是巴女的丈夫HIV抗体“阴性”,说明他没有被传染爱滋病。我们发生了质疑,输血至今已两年多了,夫妻同居未有任何保护措施,为何男方未被感染爱滋病呢?于是给巴女的丈夫反复检查三次,半年后才失疑。我们对当地爱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了新认识——血传播。

卖血输血感染爱滋现象浮现

4月11日,我去找河南省卫生厅报告巴女的病例,某官员得知此事后,他以训斥的口吻说:“你们大惊小怪什么,哪有那么多爱滋病……”

卫生厅官员的态度令我震惊,一例传染病他们如何这样的态度呢?使人备感惊奇。发现情况异常,给巴女化验血的经手人员,怕负不了责任,当夜偷偷的带着病人及家属所有的血液标本赶赴北京中科院检验科,再次化验,结果只有巴女为“阳性”,其他家属均为“阴性”,病人被确诊为“爱滋病”。我们才松了一口气!于是我又给卫生厅党组和河南省委各写一封信,详细阐述爱滋病病人是手术输血感染的,她输的是血库的血。说明库血有被爱滋病病毒污染之虞。未见回应。

十几天后巴女死了,她才42岁。我听说巴女死后,她丈夫在下雨的日子里,带着塑胶布、折叠床、巴女生前爱吃的东西等,躺在她坟前睡了十多天。他说:“我们夫妇结婚十几年了,关系很好,从未吵过架。她生的有儿有女,我很心疼她,做子宫肌瘤摘除手术受苦,为了她的健康,我要求医生给她输血,谁知招来了要命的爱滋病。我很后悔,不应该给她输血。”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因输血感染爱滋病的病人,她从输血感染至死亡,历时近三年,其家属任何人均未被感染,周围的人也都是健康的。她又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有任何特殊嗜好。时下,在防爱宣传中,主要强调静脉吸毒传播、性乱传播、嫖娼、卖淫、婚外情等传播途径,很少提及医源性传播“血祸”的危险性。此事迫使我不由得想到进一步调查:周围有没有类似巴女的病例!中国爱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又是什么?

同时,我听到还有许多人因卖血和输血感染了爱滋病。谁能知道这些受害者有多少人呢?我所看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爱滋病肆无忌惮地横行,会有多少无辜者丧命于爱滋病疫情之下!爱滋病由卖血和输血传播,这绝不是天灾,而是一场人祸。从那时起转变了我对中国爱滋病传播途径的看法,触动了我的勇气,促使我走上了艰难而坎坷的“防爱”道路。以我医生的神圣职责,为了我们民族的健康,宣传“防爱”知识,减少爱滋病给人们造成的灾难,是义不容辞的任务!

——摘自高耀洁新书《揭开中国爱滋疫情真面目》

满江红——血祸

文 ◎ 高耀洁

悲愤填膺,随岁月,何时能歇。
回忆泣,苍天难问,心情激烈。
三十左右已入土,源于爱魔来肆虐,
遗老遗少痛苦难说,空悲切!
“血祸”仇,实难雪,
满腹恨,何时解?
村庄凋零坟茔遍野,卖血阴。
风暗中呼,染爱更多是输血,
到如今,为何难杜绝,望天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揭开中国爱滋疫情真面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