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明军演 两韩紧张升温(组图)

发表:2010-11-27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新任国防部长金宽镇(路透)

二十三日北韩炮击延坪岛,图为当时南韩陆战队一处配置K-9自走榴弹炮的基地,遭北韩炮弹击中后起火燃烧。北韩二十六日证实,当天的炮击是报复南韩在延坪岛的火炮军演。(路透)

北韩与中国二十六日皆对美国与南韩预定二十八日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演发出警告,北韩宣称此举让朝鲜半岛的局势逐步接近战争边缘;中国外交部也警告,反对任何一方未经允许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中国警告“勿在经济水域军演”北韩称朝鲜半岛已逼近战争边缘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二十六日分别与南韩外长金星焕、美国国务卿希拉蕊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意见,他呼吁两韩应冷静克制,通过对话协商改善关系。同时他也对美韩一连四天、并出动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参加的黄海军演表示忧虑。对此,金星焕回应说,军演是为了遏止北韩挑衅,中方不必过于担忧。

平壤二十六日抨击“美帝国主义者与南韩傀儡战争部队”再度不计后果的对北韩发动战争演习是“武力恫吓”,令“朝鲜半岛的局势正缓缓接近战争边缘”。北韩并证实,二十三日的炮击就是对当时南韩延坪岛军演的报复,“以牙还牙是我们的作风,任何挑衅者都将受到无情还击”。

稍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答如何看待军演的问题时说,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一方未经允许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延坪岛再传炮响 虚惊一场

延坪岛二十六日惊传北韩炮声,一度引发岛上居民的恐慌,以为又再度爆发战事,争相逃到防空洞避难。在北韩发炮前几小时,驻韩美军司令夏普才访问延坪岛,他谴责北韩二十三日的炮击违反停战协议。该岛一千三百名居民连日来多已避居他处,只剩数十人留守家园。所幸南韩方面后来证实北韩的炮击应该只是演习,二十多发炮弹也没有打到南韩领土。

二十三日的炮击事件令南韩总统李明博再度遭受国内左右两派抨击,左派抨击他对北韩太强硬,才会引发北韩挑衅;右派则抨击他在天安舰事件中的回应太软弱,才令北韩得寸进尺。

李明博提名金宽镇 任国防部长

李明博二十六日提名六十一岁的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金宽镇为新任国防部长,期望他进行国防改革,恢复国民信任。韩联社也报导,南韩当局考虑在西海五个岛屿成立具师团规模的司令部,目前西海五岛兵力约五千余人,若成立司令部,兵力规模将扩增至一万两千人,且将有现场作战指导权。

在北韩炮击延坪岛后,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刻意对外炫耀两国友谊,包括朝中社二十五日特别报导金正日在毛泽东长子毛岸英参加韩战阵亡六十周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给毛岸英之墓送去了花环,及同天金正日视察中朝合作的大安友谊玻璃厂。专家分析说,金正日此举一是为再次确认中国与北韩的血盟关系,二是向中方表示,相信中国在炮击事件中会帮助北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