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太大!北京蛋形小屋不保 美国柠檬水女孩胜利(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0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女孩与“蛋形小屋”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网易新闻网2日消息,北漂青年戴海飞在公司楼下搭建了一个“蛋形小屋”,“蜗居”于此。北京市海淀城管大队相关人员表示,小屋涉嫌私搭乱建,应自行拆除。而前段时间,美国7岁小女孩的“柠檬水起义”,政府由阻止到允许,对比出另一种人情的温暖。

居民喜爱的“蛋形小屋”不被允许

“这里边还住着人呢?我一直以为是个模型呢!”昨天,戴海飞“蛋形小屋”所坐落的大院,许多居民以及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个“模型”,但并不敢相信里边还真的睡人。他们都表示很喜欢这个创意,“白天能看到上边长著小草,还以为是种草的模型。”一名中年妇女说。

大院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戴海飞所在的公司是一家设计事务所,他们带来新鲜的创意,给大院注入了很多活力,大院里的人都很喜欢他们,也喜欢他们设计出的建筑。

海淀城管大队的相关人员表示,在路边搭建居住的屋子,只要没有相关部门审批都属于“私搭乱建”,应予拆除。而对方如果搭建在内部大院里,城管部门会直接通报对方管理单位,让其自行拆除。

网易浙江杭州网友“狙击伪爱”发贴说:“这孩子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在这个城市里,在这个独生子女时代,他或许连个有血缘关系的亲戚都没有,他没有不学无术、他没有因为贫穷而犯罪、他没有给银行导致不良资产,他的收入在支付了寒酸的饭菜、基本的通讯、简单的御寒衣物后,已经所剩无几,快过年了,节约点儿租房的费用,买张黄牛站票,回家给父母尽点儿孝道……城管大人!饶了他吧!”

网易浙江台州网友跟贴说:“要是在汽车里过夜,是不是也可以把汽车算做临建,问一下专家哪里有办汽车临建手续的。”

柠檬水起义胜利美国政府彰显人性光辉

据新华网消息,一张橘红色的大卡纸被蓝色的胶带固定在银色的桌子上,上面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勾出了两个英文单词:“柠檬水”、“50美分”,中间用蜡笔仔细地涂成了不同的颜色。桌子上摆着两袋纸杯、一包浓缩柠檬粉,一个盛满冰水的塑料桶。


美国女孩茱莉•墨菲和她的柠檬水海报

这是美国街头再常见不过的出售柠檬水的摊位。在桌子旁边,7岁的美国女孩茱莉•墨菲坐在一把黑色的摺叠椅上,带着点羞涩的笑容,看起来与其他卖柠檬水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

不过,就是这个摆放在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柠檬水小摊,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成了整个美国的热门话题。先是摊主小茱莉因为没有卫生许可证被当地的卫生检查员驱逐出了集市,几天后她的遭遇变成了全国的热门话题,当地的地方官员也亲自向她道了歉。再后来,她重新开了柠檬水摊位,卖了一天的柠檬水,并且靠著挣来的钱和妈妈一起去了期待已久的迪斯尼乐园。

网友“真诚的力量”说:“美国政府的地方官员能亲自向7岁小女孩道歉,说明了美国的政府以及官员能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彰显了人性的光辉,值得中国政府学习。”

评论家刘子义说:“这个‘蛋中人’应获得尊重,建议设计界组织一次大型绿色设计活动——‘城市下的蛋及其他’,使这类作品让更多的人关注。一个是中国政府,一个是美国政府,蛋形小屋和柠檬水起义的遭遇却大不同,实际是反应的是政府是否真的关心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