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发疯后 一个工薪女孩的生活感受

发表:2010-12-04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女子四川德阳,西部地区中等城市,标准工薪阶层,月入3000,习惯大部分时间在家自己做饭吃。在当地算是中等吧。今年工资涨了320元,很是得意了一阵子,因为工资涨了10%以上,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们公布的CPI才3%左右,生活质量应该提高啊。但是,本人逐步感到钱好像是越来越不够用了,我仔细算了一下,吓了一大跳,我所承受的物价上涨已经远远10%,我长的工资算是白涨了!下面我就来算算我自己的CPI。

1. 大米,我吃天然香东北大米,去年每斤1.8元,今年每斤2.5,我每月吃米10斤。每月总费用去年18元,今年25元。

2. 油,我吃金龙鱼的菜籽油,去年每桶5升的40元,今年50。我一桶油可以吃4个月。每月总费用去年10元,今年12.5元。

3. 在外用餐,每月在外跟朋友吃饭,四次,其中两次我请,去年每次100元,现在每次150元。每月总费用去年200元,今年300元。

4. 蔬菜品种太多不好说,去年我妈经常唠叨现在5毛以下的菜没有了,今年她经常说1元以下的没有了,我的体会是去年我买一次蔬菜10元就够了,可以吃半个星期,现在需要15元,我每个月买菜8次。每月总费用去年80元,今年120元。

5. 肉,每个月买四次肉,共4斤,去年每斤11元,现在每斤13元,我习惯在沃尔玛超市买肉,我不会挑肉,区分不出什么是注水肉、母猪肉、瘟猪肉等。每月总费用去年44元,今年52元。

6. 鸡鸭等,每月吃一次鸡或者鸭子,我买沃尔玛的三黄鸡,去年每只大概9元(是很小的鸡每只一斤左右),今年每只11元。鸭子我买点杀的(杀好,去内脏再过秤),去年每斤10元,今年每斤12元,一般买2斤的。每月总费用去年14.5元,今年17.5元。

7. 水果,去年消灭1元以下的水果,今年消灭2元以下的水果。我喜欢吃水果,每天都要有水果吃, 每月消耗水果大概8斤,去年苹果2元,今年3元以上,去年红提3元,今年4元,去年鲜核桃8元,今年12元,去年本地西瓜1元,今年1.5元,涨幅基本上都在30%以上,就按30%算吧,去年价格就按每斤2.5元,今年价格按每斤3.25元。每月总费用去年20元,今年26元。

8. 牛奶,每天一袋,1.5元价格没变,但据说总量变了,这个没太注意。每月总费用45元。

9. 馒头,价格都是1元钱一袋,4个,去年早餐吃1个,今年要吃两个才饱。每月总费用去年7元,今年14元。

10. 零食,我的零食主要是坚果,花生,饼干,等,每月就算20元吧,也不管涨没涨价。

11. 矿泉水,一个人每月一桶,去年8元,今年9元。

12. 水费,每月用10立方水,去年1.2元,今年水价好像没涨但是加上了排污费,每方0.5元。每月总费用去年12元,今年17元。

13. 电费,我没开空调每月用电大概40度,每年开4个月空调,每月100度,平均每月60度,每度电0.6元,价格没变。每月总费用36元。

14. 气,每月用气20立方,去年每方气1.2元,今年每方气1.8元。每月总费用去年24元,今年36元。

15. 交通费,本人没骑车,一般电瓶车上下班,偶尔打的,电瓶车已经用了好几年了,几乎每月要补胎一次,3元(说是外胎坏了,换胎要35元,舍不得),每月打的 4次,去年起步价2元,今年起步价4元,以前每0.6公里一元,现在每公里2元,去年每次打的6元左右,现在每次都在8元以上。每月总费用去年27元,今年35元。

16. 电话费,价格基本没变化,每月50左右。

17. 买衣服裤子,本人习惯穿特定牌子的衣服,每个季节买一套衣服,春秋冬衣服基本都穿***,春秋装去年一般300-400,算350吧,今年 500-600,算500吧,因为我只能买最便宜的了。冬装去年500-600,算500吧,今年700-800,算700吧。夏装衣服我习惯穿***的 T恤,去年150,今年180,都是打折的。裤子以前我习惯穿**的,今年觉得太贵了,何况裤子也不太重要,就在沃尔玛买的纯棉的休闲裤,每条120,买了4条,一个季节一条,去年我也看过类似的裤子,100元就能买到。内裤,袜子,一个季度买一双袜子、一条内裤吧,去年每条内裤8元,今年10元,去年袜子每双5元,今年7元。所以去年平均每月衣服裤子费用107元,今年160元。毛衣去年买了几件打折的,今年就没买了。

18. 牙膏鞋油、手纸洗脸帕、锅碗瓢盆、酱油醋辣椒姜蒜、杂粮等生活用品杂项,涨价幅度不一,有的涨了不止一倍,有的涨幅要小一些,就按20%算吧,绝对不会低于这个数字,去年每月安20元算,今年就算24元吧。

19. 给男朋友买衣服,男装涨幅应该和女装差不多,去年我每月给他500元,今年差不多600元,男朋友还在抱怨待遇下降了。

20. 看电影,每月去2次,都是选周二半价时候去,去年每次20-40不等,按30算,今年30-50不等,还有些片子不打折,就按40吧。

21. 租房子,本人租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每月600,今年房东涨到800了,物管费50没变。每月总费用去年650元,今年850元。

去年每月生活费用1922.5元,今年每月生活费用2489元,增长29.47%,远远大于我工资上涨的比例哦,白高兴了一场哦。不知道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是哪部分人的CPI,反正和我无关。兄弟们大家都来算一算,看看你们的CPI是多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