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FTA 两国均评“会实现双赢”(组图)

发表:2010-12-06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美两国在自由贸易协定(FTA)进一步谈判中就部分修改汽车相关条件等达成了协议,对此美国政界和财经界给予肯定评价。

美国总统欧巴马4日在白宫就韩美FTA谈判达成妥协评价说:“这是韩美两国可以实现双赢(win-win)的结果,是一场韩美间强大同盟的胜利。”欧巴马还表示:“至此,美国轿车和卡车生产企业在韩国确保了更大的市场,从而获得了公平的竞争平台。”


▲图为,欧巴马4日在白宫正在发表有关韩美FTA谈判达成妥协的声明。欧巴马当天表示:“(韩美FTA达成妥协)是一场韩美间强大同盟的胜利。” 照片=美联社、Newsis

◆《纽约时报》:获议会批准前景明朗

将从明年1月起担任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的坎普通过声明表示:“此次协议是美国企业和工人的一场巨大胜利。扫清了美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壁垒,取得了最佳协商结果。”就连一直反对韩美FTA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也对谈判结果表示支持。美国媒体也对此次协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华盛顿邮报》以《欧巴马总统的胜利》为题进行了相关报导。《纽约时报》分析称,韩美FTA将成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后美国签署的最大的FTA,通过美国议会的可能性非常大。但部分议员和农畜产业界相关人士提出批评称,在此次协商中未能贯彻牛肉出口问题。

在美国,韩美FTA将在明年1月第112届国会开幕后立即进入批准动议程式。上月中期选举后,共和党成为联邦众议院多数党,因此批准动议案顺利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在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将面临阻碍。


▲李明博5日就韩美FTA谈判结果评价说:“通过此次协议两国奠定了实现双赢(win-win)的基础。”图为,上月6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前李明博正在接受本报采访。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欧盟也可能要求就FTA进行重新协商

另外,在韩美FTA谈判中,韩国在汽车领域向美国做出了让步,因此欧盟(EU)也有可能要求就将于明年7月生效的韩欧FTA重新进行协商。韩国和欧盟在今年10月6日签署了协定。双方决定在汽车领域对排量1.5升以上的中大型车在未来3年内取消关税,对排量1.5升以下小型车在未来5年内取消关税。

日本相关业界担心,随着韩美FTA达成最终妥协,日本的汽车、电子、化学等领域出口将遭受巨大打击。《每日新闻》报导说:“在美国液晶电视市场,日本企业被韩国挤压,排名滑落至第3、4位,而今后因FTA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