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无人敢娶 健美女人移民美国成了宝(图)

发表:2010-12-07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新丽,Lily曹新丽,26岁,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是中国国家健美队运动员,有9年比赛经验,曾代表中国参加2005年第七届世界运动会,获季军;她的比赛生涯战果累累,曾获10次全国健美冠军,2次亚洲冠军。去美国后,被视为特殊人才,很快获得绿卡,随后两年申请入籍。在国内的时候,她说,周围人觉得她肌肉很恐怖,说谁敢娶你啊?到美国后,美国人都很羡慕她,纷纷向她请教是怎么练的?


曹新丽获得全美NPC女子健美全场冠军

问:作为女孩子,为什么会选练健美?

Lily:机缘巧合。我天生运动神经好。读小学的时候,参加校运动会的田径比赛,轻而易举就跑了个第一名。从小学到初中,懵懵懂懂地把摔跤,柔道和举重都学了一个遍。这些经历都为健美运动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也让我在健美界很快就出了一系列的好成绩。从开始投身健美运动,到参加比赛,只花了三个月,成为新疆自治区的冠军;第8个月,我又拿下了全国赛事的冠军;1年半后,再次“轻松”地捧得了亚洲区的女子健美冠军,一直到2005年取得首个世界级别的奖牌,除了个人实力外,我真的觉得上帝一直都在保佑我。

问:你相信上帝?相信自己命好?

Lily:我们全家都是特别虔诚的基督教徒。我的祖籍在河南,那个时代,曾祖母已经是接受英国传教士洗礼的正式基督教徒。

有太多偶然的巧合,帮助我踏上通向健美冠军的道路。还在练举重的阶段,一位外籍举重教练,私下对我说,我的身形最适合练健美:头小、肩宽和腰细容易出成绩。体校退役后,我在一间小学当体育老师,有一天我在公共汽车上看到一家健身房,脑子里突然闪过那位举重教练的建议,想都没想就直接下车走进健身房,问里面有没有健美比赛可以报名,就在那天我遇到了健美生涯中的启蒙教练史学武。在史教练的调教下,我也迅速跨上健美运动的新台阶。

说了你别不信,我总是能赶上好时机。例如,健美比赛在新疆停了几年,刚恢复我就参赛了,然后拿了新疆健美第一。2005年5月,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举行。由于西部大开发,新疆特批了一个参赛名额。这样我才有机会去参加这场全国性的比赛。

我来到美国后,为了不停止训练,我和我姐马上去找合适的健身房,当天在一家美国连锁健身房中,主管见到我并且知道了我的专业背景,就马上邀请我到他的店里做私人健身教练,他说很少见到亚洲女性有如此健美的身材,一定会吸引不少客人。就这样,我上午去学英语,下午在健身房里当教练,顺便还可以练习口语,一举两得。

问:和客人沟通没有问题吗?

Lily:一来,法拉盛的健身房有很多中国客人,会中文是个优势。再来,做健身教练,只要把动作示范出来,做标准了,对语言要求没有那么高。而且这里不少男客户,喜欢找女教练来教,交流起来更加亲切。

问:是不是在美国会遇到更多“知音”?“艳遇”也比较多吧?

Lily:(哈哈大笑起来)不能够说是艳遇啦。东西方的审美不一样。中国人喜欢林黛玉的那种柔弱美,西方人认为身材结实、健康匀称就是美。在国内,平时也会受到男士的注目礼,但大多数是出于好奇,曾听到过有男士说,女人肌肉这么发达,怎么敢娶回家啊!在美国,我这种竞技体型更容易被人接受,这边确实有不少热爱健美的人,他们发自内心地欣赏肌肉美。前段时间,有几个外州的Fans专门开车到纽约来拜访我,可有意思了。 

问:现在女孩子都追求“骨感美”,你不会有压力吗?

Lily:我这个人很自我,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其实,健康就是美,当然,我是专业健美选手,对身型的要求自然和常人不太一样。我以后找朋友,肯定要找个支持我,懂得欣赏健美的人。

问:听说做运动员很不容易,健美运动员如何训练?

Lily:只要是专业运动员都不容易。健美运动员,每天都要坚持两种练习:形体训练和力量训练。形体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减脂肪,要让身体无半吋脂肪,肌肉才会更清晰明显。所以,我每天要在跑步机上或者自行车上做1个小时的有氧代谢运动,然后再加2个小时无氧代谢训练。日日重复,挺枯燥的。力量训练,每天至少练1小时的上肢负重总量可达3吨,腿部的负重更有6、7吨之重,相当于1小时内装满了两辆载重5吨的解放卡车。 

问:每天的训练苦不苦?

Lily:不苦,训练没有控制饮食苦。塑造肌肉光靠运动是没用的,要三管齐下,从运动、饮食和睡眠三方面配合,才能达到最终效果。比赛前3、4个月里,除了每天定量的训练外,我必须严格遵照“无油,低盐,再到无盐”的要求进食,每天六餐,包括30个蛋清、半公斤鸡胸、半公斤鱼、半公斤牛肉以及若干黄瓜和西红柿,所有的食品只能用白水煮了吃。每次训练都要消耗大量营养,训练后经常是饥肠辘辘,晚上实在太饿,根本睡不着觉,只好到楼下公园跑几圈步来催眠。那段时间我根本不敢去超市,怕进去了就抬不动脚,有时候连做梦都梦到可口的包子。

练健美是一种自我挑战的运动,就像普通人减肥一样,过程很难熬,但是当你看到自己的脂肪越来越少,肌肉越发明显,就有成就感了。

问:喜欢美国吗?

Lily:我感觉这里比国内单调多了。假日除了下馆子,没有其它娱乐生活。不过,倒是一个适合专心练健美的地方。另外,美国健美运动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从设备,营养品,还有专业教练,都比国内要完善。我前几天找了一位教练帮我指导,短短几天的指点,胜过国内好几年。

很喜欢跟Lily聊天,她说话特别爽朗,有北方人的特点。Lily表示在美国,全靠姐姐一家人的贴心照顾。尤其是姐姐一边担当她的经理人,帮她一起开拓美国健美事业;一边担当她的保健师,每次训练后都会帮她做肌肉按摩,几个小时后她放松了,可是姐姐往往会累得满头大汗。为此,Lily再三嘱咐我一定要在文章里好好感谢她的家人。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