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逮捕16名华裔经济犯

发表:2010-12-0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警方破获一起华人经济犯罪团伙,逮捕16名嫌犯,并加大对当地华人车衣工厂的搜查。当地华人团体说,华人工厂存在的安全问题的确引发当地市府的担忧。

意大利警方12月6号宣布,近日在意大利中部地区的纺织工业重镇、也是华裔新移民集中的普拉托(Plato)市采取行动,破获一个华人帮派犯罪团伙,并逮捕了16名嫌疑人。

当地警方说,这个帮派团伙企图“控制正常的经济与商业活动和黑市交易”,手段包括敲诈勒索、绑架、放高利贷和盗窃等。在此之前,当地发生了一连串的抢劫和敲诈勒索案件。

普拉托市产业联合会(Association of Industries)主席马里尼(Riccardo Marini)告诉美国之音,被捕人员与当地华人黑社会有关,警方是在几个月前展开调查的。

他说:“他们被捕是因为与华人黑社会有关,意大利法律有一款就是针对涉嫌黑社会活动。我了解的是警方在几个月以前就发出了警告,今天他们宣布逮捕了这15、16个人,我不知道具体人数。”

*安全危害*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的编辑祖科尼(Zucconi)证实,安莎社也报道了这个新闻,被捕是16人,还有3人被通缉。

祖科尼说,案件嫌犯本身同华人纺织产业有牵连,主要针对华人工厂作案,不少受害人就在工厂打黑工。华人纺织产业存在严重问题,是警方近期加强搜查的主要原因。

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郑贤杰承认,当地一家华人工厂本月初没有遵守安全操作规定,瓦斯发生了爆炸,在普拉托市引起社会震动。

他说:“瓦斯只能放一桶,如果放两桶、三桶,一旦爆炸,对市里居民都有影响,因为一家工厂确实发生了爆炸。他们现在是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

普拉托附近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谊会的秘书王杰证实,普拉托警方十分重视爆炸案的调查,市长亲自介入调查。

她说:“地下的打包店放了很多的瓦斯罐,由于使用不当引起爆炸,市长就给中国市民写一封信,让他们注意安全。现在还没有报道说人员伤亡,应该是有受伤,有影响到其他意大利的居民。”

王杰说,爆炸案揭露的安全问题,主要是华人工厂没有遵守安全操作规定,警方检查过多次,可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她说:“他们当地几个人必须人均占多少平米的地方,然后共用的采光度有多少,窗户和安全通道还有消防栓都是必须的。中国人这方面做得稍微欠缺一些。这边都是小作坊,十分密集,几个大的仓库里有很多被华人包下来、隔成一小间一小间的小作坊,用缝纫机做剪裁,偷税漏税比较严重。警察已经追查了很多年了。”

但也有华人认为,警方的逮捕与突袭检查,与新上任右翼市长的敌视移民态度有关。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普拉托分社负责人徐优说,警方对待华人衣厂的态度近期的确趋于严厉了。

他说:“前几年,一个工厂如果查出有偷税漏税现象,他很可能处理比较放宽一点,不会把你工厂关掉。他会叫你请个律师,工厂先让你营业一段时间,因为他还在做工当中。象今年的话,一旦碰到违法的,他马上第一个采取行动,首先把你的工厂给封掉。这个就是比较难了。”

警方的搜查行动,已经让很多华人工厂难以为继。王杰说,不少福建和温州的新移民发现普拉托的钱“已经不那么好赚了”,一些人已经准备回国。但正在普拉托市走访华人产业的国际福音神学布道会(Evangelical Mission and Seminary International)荷兰传道士陈远洲认为,华人移民来到意大利已经很难,不会轻易回国。

他说:“回去不是那么容易的。中国过来这里,要花很多钱。不赚够钱,不好回了,因为他要还钱。现在经济真的是不好,我们看到在超市外面真的很多人站着找工作。有些人会回去,但是有些人都会留在这里,因为没办法了。”

普拉托警方日前还对华人汇款行业进行了检查,关闭了一些店铺,打击华人地下钱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