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效应 台湾立法院通过禁止中共人权恶棍访台(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12-07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立法院7日通过拒中共人权恶棍来台提案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综合报导】世界人权日即将来临之际,台湾立法院7日通过拒中共人权恶棍来台提案,提案文表示,任何申请入台湾之中共官员,台湾法务部等主管机关应详查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情事,经发现者,应列不受欢迎人物,不予入国许可。除了立法院,嘉义市议会也在今日通过相同提案。目前台湾自10月起,短短两月,已有共六县市地方议会陆续通过相同提案,引发瞩目。

台湾立法院7日,通过由16位跨党派立委连署的临时提案,提案文表示:任何申请入国之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情事,我国法务部、陆委会和移民署等主管机关应详查,经发现者,应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不发予入国许可。并要求一旦发现涉有国际重罪重嫌者,应不发予入国许可,禁止入国;同时要求所属各级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访、不予欢迎或接待任何涉有严重违反人权情事之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

对于此临时提案决议通过,提案之一的立委陈亭妃表示,这是台湾施行两人权公约后重要的一步。她说,这些已遭海外或民事或刑事控告的中共官员、高干,如果再邀其到台访问,对台湾自提国际两人权公约及施行,无疑是自打嘴巴。提案用意在提醒与监督台湾行政部门。

除了立法院,当日嘉义市议会也通过了相同提案。嘉义市议员蔡文旭说,“对有侵犯人权纪录的中国官员,我们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我想这在全世界每一个政府都是一样的标准。”

全台两个月六县市通过提案拒中共人权恶棍

不分党派,今年10月起,全台短短两个月,包括高雄市、彰化县、苗栗县、花莲县议会等,共六县市地方议会相继通过提案,吁中央政府禁止人权重犯入国,引发瞩目。

对于这项牵涉两岸互动的提案,诚信联盟总召陈河山表示,很欢迎两岸交流,但是严重违反国际人权而在海外遭到民事起诉或刑事控告的人权恶棍,应在任何中共官员及高干申请入台之前,详查其是否重涉违反人权情事,如有相当事证,不论其职位高低,自应循国际通例,将该嫌疑犯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拒绝其入台。

6日跨党派提案连署无异议通过提案的云林县,议员蔡秋敏说:“我们会把这个案,好好的来作推动人权方面、民主方面,我们可以共同协助,绝对不分党派。”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则表示,在两岸交流中,台湾应该突显人权民主的价值,他也期望马英九政府多听这方面要求呼吁。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董立文则呼吁,“应该更进一步主动去声援那些被中共政权所迫害的那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