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孙开设新浪微博 遭到网民围观质疑 (图)

发表:2010-12-0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开设新浪微博后,被公众围观, 新浪方面试图帮他取得一个已经注册的同名帐号,却遭到已注冊者拒绝, 外界期待公平的对话模式。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在本周开设了新浪微博帐号, 马上引发了公众的围观。 毛新宇在新浪微博发出一条消息:“大家好,我是毛新宇, 希望通过新浪微博能和广大网友有更多交流。” 到星期二记者前往该微博频道查询,发现仍然只有这一句话,但关注者已经达到了4万5千人。

大批网友前往给毛新宇留言,但是大多遭到新浪的删除, 只留下一些赞美的评论。

网友游豫平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他只是表面上和网民亲近, 但是实质上的做法是加留言的时候每一条都审核,我发了好几条都是不敏感的,比如‘你好’之类的,都会被审核, 我觉得很扯,昨天我试了好多次(都是这样),后来过了一会儿,还是有很多人留言,比如说有‘孙子’二字就肯定不会出来,说他爷爷、妈妈和爸爸、前妻之类都不会出来。 ”

本台记者试图在他的微博后面留言说:“请问你真的是毛泽东的家人吗?”,但是过了数分钟后,留言也被删除。

不过,也有很多网民赞赏毛新宇开微博,网友杨子龙在人人网上说:“ 我知道有些人在给他回复时很过分,大概是因为人们对天朝的不满,但是有一点,他没有统治地位,不是敏感词,他敢开微博, 说明他不怕人民,他其实非常可怜,被当局当作棋子,还要被无数人骂,其实他是替别人挨骂,他又没做错什么。” 也有网友称,不管皇孙的爷爷和苏联一起害死了多少人, 那都是他爷爷的事。

然而知名博客作者宋石男认为,网友嘲弄毛新宇也是对毛泽东时代和当下政治特权的不满所致,他说:“毛新宇是人,也是公共人物,还是政治人物,当然就不具备被嘲弄的豁免权。 何况他一天到晚蹦跶出来发言,还靠当孙子而官至少将, 怎么就不能嘲笑几句?嘲笑毛新宇,本来就是冲他爷爷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网友许辉认为,毛新宇开通微博的目的,是真的想和广大网友有更多交流,恐怕会出现反效果。他说:“这种交流显然在官方语言来说是和网友进行‘正面交流’,但是从毛新宇日常生活对媒体发表的看法,对问题的判断来说, 显示这个人不具备基本的逻辑思考能力, 或者说被官方洗脑得特别厉害。”

一位名为“毛心宇”的网友,早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了帐号并使用 maoxinyu 拼音作为个人用户名,星期一新浪微博的客服人员发信给他,告知他:关于个性域名的事, 因为毛新宇在我们新浪微博开了个帐号, 我们想各方面服务做得到位一点,所以想把你的域名稍作修改, 不知是否可以。

收到新浪如此“体贴”的消息后,毛心宇非常气愤, 他当即表示拒绝,并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新浪客服小姐, 你的服务真到位。”该名网友在接受记者的邮件询问时回复,不方便电话采访,但是表示“感谢支持”。

毛新宇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的研究人员。 他是毛岸青与邵华之子,也是毛泽东唯一的孙子。于今年晋升为少将,是目前解放军中最年轻的少将,也是第一位70后少将。他因为其独特的身世而备受公众瞩目, 网民质疑他从未在军队受训却成为少将,完全是因为爷爷的荫榆所致; 而且发现他常常以毛泽东的后代身份四处题辞, 发表令人不知所云的言论,这些都让网民对其讽刺有加,并将他称之为“皇孙”。

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1997年毛新宇和当时为山东一家宾馆做服务员的郝明莉结婚,而后2000年再与刘斌结婚, 中国官方从未公开过郝明莉是否与毛新宇离婚或仍然在世的消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