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摄影捕获水气球不可思议爆炸瞬间(组图)

发表:2010-12-09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斯福特的手在爆炸瞬间触碰气球。


紫色水球好似一颗旋转的毛球。


水球像某种中间裂开的怪异水果。


气球中部撕裂,两侧仍完好无损。


水球已处于爆炸进行时,给人一种似乎在旋转的感觉。


霍斯福特在晚上拍摄了这些照片。虽然捕获了水气球爆炸的精彩瞬间,但他也吃了不少苦头。整个拍摄过程中,他一直处在黑夜之中,一共被淋湿了50次。


随着气球发生爆炸,水球分裂成数千个小水滴。借助于高速摄影技术,霍斯福特捕获了这一精彩瞬间。

英国摄影师爱德华·霍斯福特拍摄了一组精彩的高速摄影作品,呈现了引人注目的水气球爆炸瞬间,照片曝光时间只有短短四万分之一秒。由于整个爆炸过程速度太快,我们根本无法用肉眼观察。

一天晚上,霍斯福特在伦敦的自家后花园拍摄了这些照片,拍摄共用了几个小时。他使用大头钉戳破气球,而后将壮观的爆炸场面定格在镜头中。气球爆炸过程稍纵即逝,在照片中呈现的景象绝对令人不可思议。其中一幅照片呈现了一个堪称完美的黄色水球,但它的存在时间不足一秒,随着气球的爆炸消失。气球爆炸后,被染成黄色的水喷射到霍斯福特手上。另一幅照片中,一个水球悬浮在半空,外面包裹的球皮呈现出波浪状。随着爆炸声响起,地心引力让这一短暂瞬间走向终结。

霍斯福特表示:“拍摄过程会将现场搞得一团糟,我不得不到外面拍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拍摄对象色彩明快,五颜六色,但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处于黑夜之中。”为了呈现出不同的形状,他一直进行实验。他说:“我可以改变大小、位置、形状、手在照片中的位置以及出现方式。不同的光线、角度和方向会让最终的照片出现巨大差异。拍摄时,我采用了强烈的照明、闪光和全面照明。影响最终拍摄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时机的把握。为了能够准确把握时机,我进行了很多实验并进行非常细微的调整。”

霍斯福特表示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运气。所有气球的爆炸都不同,水会喷向不同的方向。他说:“如果构思了一幅独特的照片,我可能需要进行几次尝试,而后才能拍出满意的照片。”霍斯福特使用一根大头针戳破水气球,爆炸声会触发闪光灯。他说: “除了相机外,我使用的设备主要有两个,相机在拍摄中的作用实际上是最小的。这两个设备就是负责照亮拍摄对象的闪光灯和一个高速触发器。”

霍斯福特称:“当环境声的音量达到一定程度,高速触发器便会触发闪光灯。也就是说,气球爆炸时产生的声音触发了拍摄过程。相机并不是被爆炸声触发而是闪光。由于快门是打开的,在我戳破气球前,相机已经在拍摄照片,拍摄漆黑一片的现场。戳破气球时,闪光灯打开照亮现场,一切都在相机前瞬间发生。这也就是为什么要采用高速摄影。闪光灯速度极快,并不是很多相机都能在这种速度下拍摄。”

他说:“我可以设置高速触发器,使用不同的音量阀值,同时设置触发闪光灯的延迟时间。利用这种延迟,我可以准确控制,选择合适的点,捕获爆炸景象。如果没有延迟,照片会提前拍摄,无法捕获到气球的爆炸场面。水球的形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气球形状。我经常使用圆度更高的气球,将气球放在不同位置,控制最终的结果。有时候,我会让气球在空中旋转,闪光时,你可以获得理想的视觉效果。水量也会影响最终效果,装的越多,产生的喷射景象越壮观,装的越少,获得的边缘越清晰。”

霍斯福特将拍摄的水气球爆炸照片上传到网上与网民分享,无数网民对照片呈现的绚丽景象发表精彩评论,其中包括南美洲的一名小学生和日本的一名摄影记者。他说:“我从未打算专攻水球爆炸拍摄。我的想法不过是希望呈现一些有趣的景象,在拍摄水球爆炸之后,我会选择其他拍摄对象。问题是,我每次拍摄水球爆炸时都会有新想法,设法拍摄出更富动感或者更不寻常的照片。随着年龄增长,你对简单事物钻研的越深,就越能发现简单事物不简单的一面。”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