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攝影捕獲水氣球不可思議爆炸瞬間(組圖)

發表:2010-12-09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斯福特的手在爆炸瞬間觸碰氣球。


紫色水球好似一顆旋轉的毛球。


水球像某種中間裂開的怪異水果。


氣球中部撕裂,兩側仍完好無損。


水球已處於爆炸進行時,給人一種似乎在旋轉的感覺。


霍斯福特在晚上拍攝了這些照片。雖然捕獲了水氣球爆炸的精彩瞬間,但他也吃了不少苦頭。整個拍攝過程中,他一直處在黑夜之中,一共被淋濕了50次。


隨著氣球發生爆炸,水球分裂成數千個小水滴。藉助於高速攝影技術,霍斯福特捕獲了這一精彩瞬間。

英國攝影師愛德華·霍斯福特拍攝了一組精彩的高速攝影作品,呈現了引人注目的水氣球爆炸瞬間,照片曝光時間只有短短四萬分之一秒。由於整個爆炸過程速度太快,我們根本無法用肉眼觀察。

一天晚上,霍斯福特在倫敦的自家後花園拍攝了這些照片,拍攝共用了幾個小時。他使用大頭釘戳破氣球,而後將壯觀的爆炸場面定格在鏡頭中。氣球爆炸過程稍縱即逝,在照片中呈現的景象絕對令人不可思議。其中一幅照片呈現了一個堪稱完美的黃色水球,但它的存在時間不足一秒,隨著氣球的爆炸消失。氣球爆炸後,被染成黃色的水噴射到霍斯福特手上。另一幅照片中,一個水球懸浮在半空,外麵包裹的球皮呈現出波浪狀。隨著爆炸聲響起,地心引力讓這一短暫瞬間走向終結。

霍斯福特表示:「拍攝過程會將現場搞得一團糟,我不得不到外面拍攝。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雖然拍攝對象色彩明快,五顏六色,但整個拍攝過程中我一直處於黑夜之中。」為了呈現出不同的形狀,他一直進行實驗。他說:「我可以改變大小、位置、形狀、手在照片中的位置以及出現方式。不同的光線、角度和方向會讓最終的照片出現巨大差異。拍攝時,我採用了強烈的照明、閃光和全面照明。影響最終拍攝效果的一個重要因素是時機的把握。為了能夠準確把握時機,我進行了很多實驗併進行非常細微的調整。」

霍斯福特表示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運氣。所有氣球的爆炸都不同,水會噴向不同的方向。他說:「如果構思了一幅獨特的照片,我可能需要進行幾次嘗試,而後才能拍出滿意的照片。」霍斯福特使用一根大頭針戳破水氣球,爆炸聲會觸發閃光燈。他說: 「除了相機外,我使用的設備主要有兩個,相機在拍攝中的作用實際上是最小的。這兩個設備就是負責照亮拍攝對象的閃光燈和一個高速觸發器。」

霍斯福特稱:「當環境聲的音量達到一定程度,高速觸發器便會觸發閃光燈。也就是說,氣球爆炸時產生的聲音觸發了拍攝過程。相機並不是被爆炸聲觸發而是閃光。由於快門是打開的,在我戳破氣球前,相機已經在拍攝照片,拍攝漆黑一片的現場。戳破氣球時,閃光燈打開照亮現場,一切都在相機前瞬間發生。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採用高速攝影。閃光燈速度極快,並不是很多相機都能在這種速度下拍攝。」

他說:「我可以設置高速觸發器,使用不同的音量閥值,同時設置觸發閃光燈的延遲時間。利用這種延遲,我可以準確控制,選擇合適的點,捕獲爆炸景象。如果沒有延遲,照片會提前拍攝,無法捕獲到氣球的爆炸場面。水球的形狀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氣球形狀。我經常使用圓度更高的氣球,將氣球放在不同位置,控制最終的結果。有時候,我會讓氣球在空中旋轉,閃光時,你可以獲得理想的視覺效果。水量也會影響最終效果,裝的越多,產生的噴射景象越壯觀,裝的越少,獲得的邊緣越清晰。」

霍斯福特將拍攝的水氣球爆炸照片上傳到網上與網民分享,無數網民對照片呈現的絢麗景象發表精彩評論,其中包括南美洲的一名小學生和日本的一名攝影記者。他說:「我從未打算專攻水球爆炸拍攝。我的想法不過是希望呈現一些有趣的景象,在拍攝水球爆炸之後,我會選擇其他拍攝對象。問題是,我每次拍攝水球爆炸時都會有新想法,設法拍攝出更富動感或者更不尋常的照片。隨著年齡增長,你對簡單事物鑽研的越深,就越能發現簡單事物不簡單的一面。」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