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浩田与连战相继获山寨奖 异曲同工(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09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民党副主席获颁“孔子和平奖”,前国防部长迟浩田获颁“冒名联合国”“和谐人物奖”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11月中国前国防部长迟浩田刚获得了一个“联合国”“和谐人物奖”,被网友指世界和谐基金会发奖单位是山寨机构。12月8日,中国又将“孔子和平奖”颁发给了台湾国民党副主席连战,两人的获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镇压民主运动的迟浩田获“和谐人物奖”

中国新闻社10月28日报导,中国原国防部长迟浩田27日晚从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手中接过世界和谐基金会和谐奖评选委员会提名授予的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杯。

中新社的报导说,世界和谐基金会是由“一批热爱和平、环保、来自五大洲的联合国前官员、投资家、教育家、科学家、退休将军、学生领袖等不同肤色的有志之士成立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归宿’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其宗旨是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为社会的和谐、国家之间的和谐、经济之间和谐、宗教之间的和谐、及人体自身的和谐。”

不过,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新闻编辑劳力亚发表的文章说,1989年迟浩田是解放军总参谋长,他下令镇压了那场民主运动,当年迟浩田说:“6.4出了一点问题,被人故意夸大了。派军队是迫不得已。我当时是总参谋长,可以负责和认真地回答朋友们的问题,天安门广场上没有死一个人。”

根据国际媒体报导,1989当天和后来的镇压中,起码有数百人丧生。中国北京的6.4受害者家属丁子霖等经过艰苦调查,在6.4事件五年后,推出了一份155人的死者名单,否认了迟浩田的说法。外界认为,迟浩田获奖,不仅是中共欺骗自己,同样欺骗人民,这种行为很阴暗、无耻。

北京科技报:基金会和联合国无关

按照世界和谐基金会提供的网站地址查询,发现该网站说明有6种语言(中、英、俄、法、西班牙、阿拉伯文),但是,目前只有英文网站开通,其他还都不能阅读。该基金会网站在自我介绍中说,该组织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认可和“咨询资格”。中国主要官方媒体发布的这一消息,引起中国其他媒体的关注,许多网站纷纷转载这一消息。不过,也有媒体对这个世界和谐基金会产生了兴趣。

其实,早在今年1月,北京科技报发表记者李鹏的调查报导就说过,这个基金会跟联合国没什么关系。这个报导援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官员张文娟的话说,她从未听说过这个组织,也没听说过同该组织有合作的消息。报导援引张文娟的话说:“我们平时也与一些非政府组织进行一些合作,但一般都是以项目合作的形式。这些组织并不是联合国的正式机构,它们在平时活动中也不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

世界和谐基金会网站说,该组织是2004年7月成立的。但在什么地方注册,由多少人组成,该组织有多少资金或其他资源来源,该网站则没有说明。对此,中国有网友说:“世界和谐基金会这个发奖单位,是一个山寨机构。”

“孔子和平奖”揭盖子连战问鼎

正当中国前国防部长迟浩田获得一个“联合国”“和谐人物奖”的消息被网友嘲笑时,另一个“孔子和平奖”也揭开了盖子,追溯网帖,孔子和平奖评奖委员会11月下旬悄然成立并迅速发表了六名候选人名单,包括西藏班禅喇嘛、电脑大亨比尔.盖茨、连战、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袖阿巴斯、以及一名中国文化部的副部长谯达摩。最终公布连战胜出的相关通告中,候选人名单又变成了八人,美国前总统卡特和中国杂交稻之父袁隆平突然入围。

不知名的文化部的副部长成为该奖候选人,评委会回应美联社采访时也承认与文化部关系密切,而颁奖礼更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下的新闻大厦举行,媒体评论人士莫之许认为种种迹象显示该所谓中国民间奖项或许是“自费爱国”;但起码是受一些官员支持下进行的:“好像是个草台班子,类似ANTICNN那样的,自费爱国的意思,官方给他们一些支持是有可能的。但官方主流报纸不太敢碰,因为也很尴尬。”

首届“孔子和平奖”揭盖子,台湾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因“对台海和平做出的贡献”问鼎。连战获“孔子和平奖”遭到香港网友评为“爆笑”新闻。而成都活跃网络人士蒲飞认为该奖是官方恶搞自己:“孔子和平奖是当局自我恶搞了。而且孔子,如果当局记性好点他是30多年前严加批判的对象,现在当局为了应对诺贝尔和平奖把连战搬出来,颁上孔子和平奖,这完全是贻笑大方的行为。”

海外评论家:连战对中共举白旗

据《观察》消息,连战在2005年出访大陆时,在北京大学说:“今天我来到北大,我也愿意回顾一下,中国近百年以来整个的思想的发展,应该也可以说归功于北大。大家都知道胡适先生提倡自由主义,那是代表一种自由、民主、繁荣、进步的创举,也曾经引起了很大的回响。”

海外评论家卫子游表示,今天的北大与自由主义是不搭界的。蔡校长传承的精神,在1957年已经失贞,伴随黄宗羲、顾文选、张锡琨、林昭等人惨遭枪决和1500人的蒙冤,独立思考的精神在这所大学中从此一厥不振,“梁效”给北大涂抹的污点也许不难擦去,然而,“反右”、“文革”,“整党整风”,“反自由化”、六四人人表态过关、“三讲”,“三个代表教育”,“保先”,历经上述各次思想奸污,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轮奸之后,自由思想的流风余韵,也许只有书生们在旧时楼阁中思古时才可发见一两片断砖残瓦。

在《反分裂法》通过之后,在丧失了自由思想的北京大学讲自由主义,连战是在一个时间、地点都不对(李登辉语)时发表上述演讲的。好像连战先生此行是举白旗而来,是承认北京的正统地位而来,是屈服于《反分裂法》的威慑而来。

评论家闻心语说:“连战亲共,所以中共颁给他‘孔子和平奖’,和迟浩田获得的山寨‘和谐人物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自欺欺人、贻笑天下,说白了就是自己照镜子说自己很美,无耻无知无心无肝无脸无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