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梁波被抓走203天 体重仅60斤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10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海外博客9日消息,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教师梁波,因学炼法轮功,被中央民族大学停止授课的工作,且受到了重重打压。如今,是她被海淀国保抓走的第203天,梁波遭遇了疯狂迫害而进行绝食抗争,体重仅剩60斤!

博客:梁波绝食抗争只剩60斤

今日是梁波被海淀国保抓走的第203天。海淀法院枉法判决梁波3年6个月有期徒刑,梁波对这些迫害进行绝食抗争,身体虚弱,生命危急,现在在东五环外豆各庄公安医院,体重只剩60斤。

她的丈夫薛孟春对梁波被冤判在博客上写到:“海淀法院法官游涛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粗暴阻止亲友旁听,限制辩护人(律师)辩护权,不仅严重违反刑诉法、律师法等规定,也严重违反法官法规定的法官应当‘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实践证明他是极不合格的法官,由其担任审判长主持审判案件,不可能依法公正审理本案。从一审判决书可以看到游涛无视法律和客观事实,枉法裁判的丑恶行径。”并且呼吁朋友们能够多多关注给予支持!

事情回放

索取遭开除文件 被诬陷关入看守所

2009年3月,梁波与学校因为住房问题产生纠纷;当时中央民族大学派人去收梁波的住房,并将租住在梁波房子里的藏族青年殴打一顿。梁波就此问题找学校房产处、保卫处、校办公室等单位解决问题,但各相关部门却告诉梁波说学校已经将她开除。

2009年5月18日上午,梁波再次来到学校,找文传学院书记柳春旭就被开除问题进行交涉,要求学校正式告知本人,索取开除文件。在此期间,文传学院与保卫处向万寿寺派出所打电话说梁波来学校欲散发法轮功光盘。万寿寺派出所与民族大学保卫处(部署20多名保安)将梁波强行抓到万寿寺派出所,当天下午万寿寺派出所警察拿出一张光盘给梁波看,说是梁波散发,梁波否认后,该警察明言领导交代的只能这么办了。梁波在派出所期间曾有人告知她以后不能再找民族大学,否则找一次抓一次。万寿寺派出所当天把梁波送到海淀看守所关押,梁波在此情况下绝食14天抗议,后因身体虚弱、生命垂危,在2009年6月30日被家人接回家中。

遭强行带走无音讯 律师介入始得会见

2010年5月20日,海淀公安分局国保警察突然来到家中强行将梁波带走,关押在海淀看守所。家人在1周后第2次去海淀看守所送衣服,被告知5月24日已经转到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当家人辗转找到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地址时,又被告知人在医院,不能存衣服。后一直打听不到梁波下落,持续多日后,在程海律师介入下,才查到案卷已经在海淀检察院了。程海律师在看守所第一次会见梁波也充满了曲折,看守所设置重重障碍,后经律师据理力争终于于2010年8月23日首次见到了梁波,当时梁波身上带伤,走路不便。

在律师的介入情况有些进展,也因为梁波受到的种种非法的对待,梁波的丈夫薛孟春替梁波开了一个博客,把梁波的遭遇和家人的情况在博客里告知关心她、爱护她的亲友们、朋友们。

律师遭百般阻挠审理过程处处违法

自从程海律师2010年8月16日把材料递给了海淀检察院,检察官陈雷就一直避而不见,直到8月23日陈雷告知案卷已经转到了海淀法院;在此之前,他们一直拖延,律师介入后他们加快了进度。程海律师在海淀法院阅卷时发现缺少程序卷,向法院提出阅程序卷,法院告知检察院没有移交;程海律师只好再找陈雷要求调阅程序卷,陈雷态度恶劣,程律师无奈直接向纪检投诉,才最终得以调阅程序卷。

海淀法院也加快了速度,短信通知律师于2010年9月8日上午9:30在海淀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审理梁波一案。律师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大量工作,走访了多位当事人,取得了一系列的事实数据。9月8日开庭当天,海淀法院游涛滥用公权力阻止梁波亲友旁听,并在庭上态度恶劣、玩忽职守、滥用职权、非法限制辩护人的辩护权利。9月30日,梁波向海淀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控告民族大学教师陈允锋诬告陷害罪,要求依法追究被告人陈允峰诬告陷害罪的刑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