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逼尼姑嫁人到押主教开会

作者:伊天剑 发表:2010-12-1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宗教的破坏可谓不择手段。从以前的多教齐灭到现在的为我所用,中共对宗教的破坏和利用可以说是到了丧心病狂和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

《九评共产党》引述百志的《中共打压宗教的理论与实践》,其中说中共“没收庙产、强迫僧尼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强化洗脑,更强迫僧尼参与劳动。例如,浙江宁波就有一座 ‘佛教工场’,里面曾有二万五千多名僧尼被榨取劳力。更荒谬的是,中共鼓励僧尼结婚,以瓦解佛教信仰。例如1951年三八节前,湖南长沙妇联会,竟下令全省女尼,必须在几天之内决定结婚!此外,年轻力壮的男僧人被强迫参军,送到战场上当炮灰!”

谁都知道出家人出家修行是放弃了家庭生活和世间享乐的。出家人怎么能够结婚呢?那一结婚还叫出家人吗?可是长沙妇联会竟能做到强令尼姑结婚。所以说,逼出家人结婚是从根本上彻底地把宗教破坏掉了。至于说让僧尼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以无神论为基础的,而宗教是以神佛为信仰对象的,两者的教义截然不同。显然,中共的用意就是要把宗教在中国废除,即使废除不掉,那也得让宗教变成中共的宗教。中共妄想成为所有宗教的教主。

当然要做到这一步,那也不是中共单方面想当然的。毕竟宗教在中国有几千年的传承,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可是中共为了把宗教变成自己的工具,所采用的手段也是应有尽有。《九评共产党》对此有一段具体的描述:

“1952 年,大陆成立‘中国佛教协会’时,中共派员出席,会中许多教徒,提出佛教的清规戒律应该废除,并说这些典章害死了许多青年男女。更有人主张‘信教自由,僧娶尼嫁,饮酒食肉,也都应当自由,谁也不能管。’当时与会的虚云法师看到佛教将因此面临消亡的危险而挺身抗辩,要求保存戒律和佛教服饰。正是这位虚云法师曾被诬为‘反革命’,拘禁在方丈室内,绝其饮食,大小便均不许外出,还被勒令交出黄金、白银和枪械。虚云在回答‘无有’后,惨遭毒打,头破血流,肋骨折断。当时虚云已经112岁了。军警将他从榻上推倒在地,第二天再来,看见虚云未死,又予毒打。”

中共为了破坏宗教而提出的“信教自由”本身还包含着“僧娶尼嫁”,这样看来,湖南长沙妇联会的强制命令也算得上师出有名。

其实,何止是佛教?道家、儒教、伊斯兰教,包括基督教和天主教不都是被中共迫害的对象吗?

《九评共产党》引述1958年出版的《中共如何迫害基督教》所作的统计是:“仅以书面透露的资料显示,大陆神职人员被冠上‘地主’、‘恶霸’罪名而杀害的,竟达八千八百四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三万九千二百人;被冠上‘反革命’罪名而杀害的,达二千四百五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两万四千八百人。”

西藏是信奉佛法的圣地,藏传佛教可谓长盛不衰。可是中共对它的破坏也是惨不忍睹。现今流亡英国的中国作家马建是这样评价中共对西藏文化的破坏的:

“早在毛泽东时代,共产党对待少数民族是软硬兼施,比如藏族、维吾尔族等,在经济上非常优惠,以抵消民族仇恨,瓦解宗教传统,但对待反叛者便立即镇压。六十年代初西藏按共产党‘一县留一庙’的政策,二千六百座寺庙的西藏,只留下了七十座,百分之九十七的喇嘛庙被毁。按照毛泽东“喇嘛要回家” 的指示,十一万僧侣尼姑配对结婚还俗。但文革开始,藏人以每人平均发四本毛泽东著作的比例,进入了革命加汉化的高峰期。残存的佛教香火也断灭,八十年代,佛国己消失在高原雪域。”

马建总结的很好,无论中共使出多少阴谋诡计,其实归根结底也就这么两种手段,那就是软硬兼施,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

其实按年代进行总结的话,中共对宗教的政策在前三十年,过多的用的是“大棒”。因为中共的闭关锁国,加上政治高压,中共对宗教的政策是以打压和摧毁为目的的。当然伴随着大棒的也有些许的恩赐。

可是因为中共的祸国殃民,导致其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的时候,它被迫搞起了所谓的改革开放。中共在经济上的放开,加之与世界贸易的交流,就不得不在宗教管理上和世界保持一致,这就使得中共开放后不得不在宗教事务上采取更多的“软”的办法。但是,中共可不是真的软,它绝对不会放弃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掌控。所以这一个时期,中共对宗教界的“软”中常常夹杂着残酷,像2008年中共军警在西藏对藏民血腥镇压的3.14事件,除了血腥,人们看不到对藏民丝毫的抚恤。

也就是说,中共所要达到的目的,不管使用什么方法是一定要达到的。你不听我的,我就像对待十世班禅一样把你投进监狱,即使出来后也要把你软禁起来。而在软禁期间,仍然可以对外宣布让你担任中共政府方面的种种职务,而后再逼迫你参加中共所举办的一些活动。藉此欺骗不明真相的世人。(十世班禅从达赖逃亡印度开始就受到了种种虐待,1968年被投入监狱,1977年被释放,但仍被软禁到1982年。在软禁期间,1979年7月至1980年9月他被任命为第五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1980年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委员会委员,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主任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行职务)

那么现今中共又是如何对待其辖下的宗教的呢?如今有一个天主教主教被押着参加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的事件,正充分地说明了中共的这一作派。

据媒体报导,12月7号到9号,“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在中共当局的安排下,未经罗马教廷批准,在北京举行了第八届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并选出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和中国主教团主席。

教宗本笃十六世明确指出,“天主教爱国会”和主教团的建立,违反宗教信仰,不被梵蒂冈承认。

由于这次会议主要是在打造抵抗梵蒂冈的独立教会,因此遭到中国众多天主教教徒的抵制。为了确保各地主教参加这次代表会议,中共政府动用暴力,对八名主教采取了强制措施,包括强行带走和隔离软禁。

在河北省衡水教区,一百多名警察和当地政府官员与建起人墙保护主教的当地教会人士发生冲突,造成了一人肩部受伤。双方僵持几个小时后,警察带走了主教封新卯,并强行带到北京参加大会。

报导还说,河北省沧州教区主教李连贵为了躲避北京这次大会失踪多日。警方威胁教区,如果再不把主教交出来,要在全国像对待“危险犯罪份子”一样通缉他。

奇怪吗?把人绑架走,或把人软禁起来,目的并不是对他施以酷刑,而是让他参加会议。这和当年十世班禅的待遇何其相似。虽然现在和中共建政之初不一样了,不能像对待虚云老和尚那样去对待这些个主教,是这不影响中共用暴力把主教押着去参加会议啊。这样的“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代表的除了是中共的党意还能是什么呢?须知,中共打造的这次会议本身就是为对抗罗马教庭而召开的。

押着主教参加会议的目的可谓昭然若揭,就是强迫被押的主教称颂中共建立的 “主教团”和“天主教爱国会”,用以对抗梵蒂冈的独立教会。如果没有主教的参加,这样的大会怎么能称得上是“代表”大会呢?所以不管这些主教是怎么来的,只要能与会,中共就会恬不知耻地自夸起天主教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情形来。

其实,这说明什么呢?这只是说明中国的天主教教徒在中国的信仰被玷污吗?这只是一个天主教自身的问题吗?那些其它宗教的神职人员没有被押上会场,可是他们主动的参与,那不是他所代表的那个宗教被中共变异掉了之后才有的结果吗?在中国谁要说人有信仰宗教的自由,那就请回答:为什么非得要押着主教参加会议?

那么返过来看,中共逼尼姑结婚,与今天的逼主教参加会议有什么不同吗?其实只是待遇不同罢了,亵渎教徒信仰的本质丝毫没有改变。也不要以为现在是比过去轻些了,那时不是要把人送到战场上去的吗?现在只是让人去开个会。其实这只是中共使用的手法不同罢了,因为那时是想从根本上把宗教废除掉,而现在是要把这些宗教为中共所用。现在在中国有多少宗教不是中共的宗教呢?如果宗教界的领袖们都是争着参加中共举办的宗教活动的话,那宗教可真的是异化成了中共的一部份了。只可惜被押上会场与会的神职人员们越来越少了。

什么时候中国人能享受到真正的宗教自由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