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图为证 中共对教育的发展成果实为惊人(组图)

再穷不能穷教育--尖刻的讽刺

作者:聿晴 发表:2010-12-13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总理曰: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今日看自清末教育情况到中共执政后的努力成果。


清末学校一景


晚清女学堂


晚清女学堂


晚清学校外观


晚清学校上课情况

喊了几十年,宣传叫得震天价响的口号“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经过一番努力之後的成果如下:


 鹿鸣村张家营小学建于1953年,经历了数十载光阴,现应经被列为严重危房,需要网上爱心募款。


一校园下雨过後的地板


       老师自己做的桌椅


小学一景


安徽阜阳市颖泉区政府耗资3000万元兴建的办公大楼,和美国白宫极为相似。

07年安徽大水,冲得走校舍冲不走政府大楼。受灾学校占总数的一成二以上,面对滔滔江水,各级政府的总部大楼却屹立不倒。那回水灾重灾区的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耗资三千万,仿照美国“白宫”,建造了超级豪华的政府大楼。但是,当地杨庄小学是高危校舍,需六十万元翻修,区政府一直不肯拨款,反向日本政府申请援助。当日本记者提出这一疑问时,当地官员竟以“办公楼建设与教育费用来自完全不同的预算”来搪塞。

 
中国四川省大地震最少造成一万间学校严重破坏、约七千间学校完全摧毁,超过百万学童受影响。


地震中心的都江堰新建小学,数百名家长、老人和家族人员聚集哀悼那些因建筑物坍塌致死的239名学生和老师

一位新建小学的学生家长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四川地震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房子塌下来的时候,全部都是粉末状,没有块状的。”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因撰文批评四川灾区学校“豆腐渣工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另外,四川 作家谭作人亦在汶川地震后致力于调查灾区学校豆腐渣工程,并搜集川震遇难学生名单。之后谭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于2010年2月9日,被法院 判处谭作人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当出现以上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句喊了几十年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口号成了尖刻的讽刺。


责任在谁身上?

只要体制不变,“再穷不能穷教育”假口号只会一直喊下去,不会带来任何实质变化,洪水或地震到来,县政府大楼会是最安全的避难所,因为校舍、民房大多是率先倒塌!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