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的传说: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图)

作者:朱月明 整理 发表:2010-12-1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仙是在中国民间的众多神仙中,家喻户晓,影响最大的神仙,他们是汉钟离、张果老、铁拐李、韩湘子、曹国舅、吕洞宾、蓝采和、还有何仙姑。这八位神仙各有道术,法力无边。有关他们的传说也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尤其是吴元泰的《东游记》所述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故事更是脍炙人口。

八仙在给西王母拜寿完毕,辞行之时,忽然望见东海白浪滔天,风涛拍岸,浩浩荡荡,无涯无际。洞宾说:“久闻东海广阔,其中海市蜃楼时有时出,不如今日我们乘兴东游,畅观其景怎么样?”铁拐说:“好啊。”果老说:“今日我醉了,还是另择日子吧。”钟离说:“人不易齐,兴不易起,况且龙华会就在附近,从此处游过去,即赴了龙华会,又回家了,岂不一举两得?”众人皆称好。于是八仙辞别王母及众仙,飘飘东游而去。

铁拐李第一个过海。只见他把手中的拐杖抛入东海,拐杖像一叶小舟,浮在水面上,铁拐李自立其上,乘风逐浪到达了对岸。紧接着钟离将拂尘投入水中,站在拂尘上,稳稳当当地度过了东海。轮到果老时,只见他不紧不慢地将他的纸叠驴投入海中,张果老倒骑在驴背上,向众仙挥挥手,一会儿就到了对岸。何仙姑将荷花往水中一抛,顿时红光万道,伫立荷花之上,随波漂游到了对岸。随后,洞宾以萧管,湘子以花篮,采和以大拍板,国舅以玉板投入海中,各自借助宝物大显神通,游过东海。

八位仙人告别了东海,逍遥自在地去赴神仙会了。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