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乌贼”跃出海面飞行躲避天敌(组图)

发表:2010-12-14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行乌贼”身长约20厘米,拉丁学名为Todarodes pacificus,为了躲避掠食者,能从海面跃起在半空中飞行


英国退休教师格拉厄姆在日本海岸附近发现了飞行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英国摄影师格拉厄姆·埃金斯(Graham Ekins)在日本海岸附近拍到了一种奇特的乌贼,可借助喷气推进从海面跃起,行的最远距离达65英尺(约合20米)。

“飞行乌贼”往往成群活动,它们从海面跃出,往往被误认为是更为常见的飞鱼。这种乌贼其实是向后飞行,触须在身后摆动,鳍的作用就像机翼,令其在半空中掌握平衡。格拉厄姆·埃金斯今年60岁,来自艾塞克斯郡博勒姆市,正式职业是教师,如今已经退休,他在日本以南水域拍到了这组照片。

最初,格拉厄姆以为飞行生物是鱼类,当他意识到那是乌贼后,立即抓拍了几张。照片显示,这些身长8英寸(约合20厘米)的蓝色精灵(拉丁学名为Todarodes pacificus)跳起来躲避掠食者,在半空中飞行。附近船只的冲击波使得飞行乌贼误以为它们成了猎物,出于本能,它们贴着海面跃起。

格拉厄姆说:“这些乌贼常常被误认为是飞鱼,一开始,我也这样认为。我现在退休了,经常出来旅行拍摄野生动物照片,很幸运拍到这些镜头。这些照片都是在距北太平洋小笠原群岛1000公里的地方拍摄的。当时出现了20只飞行乌贼,它们感受到船只冲击波的危险,自卫机制令其从水面跃起。一种称为红脚鲣鸟的鸟儿正在守株待兔,一待乌贼从海面跃起,立即叼住它们飞走了。飞行乌贼有许多天敌,是日本生物重要的食物来源。”

“飞行乌贼一次能繁殖大量幼仔,但寿命只有一年左右。虽然不经常拍到飞行乌贼跳跃瞬间,但人们有时确实在早晨能在船甲板上发现它们的踪影。它们借助一种喷气推进系统,最远跳跃的距离约为20米,与飞鱼相比差远了。它们利用身后的眼睛、触须和嘴向后飞行,而鳍的作用就像是平衡器。”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