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比塞塔完成修复 倾角变小1.5度(组图)

发表:2010-12-15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地标比塞塔从1990年展开大整修,先花了11年扶正以免倒塌,再耗时8年进行清洁美白,如今终于大功告成,明年2月将正式再现风华。


经过长达8年的清理,拥有838年历史的比萨斜塔恢复昔日辉煌

拥有838年历史的比萨斜塔是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地标性建筑,经过1990年至2001年长达11年的修复工作,斜塔已经完成“正身”,重新恢复其往日的辉煌。通过移除地基一侧的下方土壤,修复人员稳定了这座著名建筑的倾斜度,塔身倾斜度从原来的5.5度变成现在的3.99度。在帮助斜塔“正身”的同时,他们也进行了清理工作,清除数百年岁月变迁中遗留在斜塔上的尘垢。

这座7层钟塔现在非常安全,古迹专家估计,200年内不需再整理。比萨斜塔高183英尺(约合55.77米),倾斜的姿态据信由地基太浅(只有10英尺,约合3米)以及不稳定的松散下层土所致。一名发言人表示:“比萨斜塔一度处于倒塌边缘,我们设法让它停止倾斜,保证它的安全。”

借助于激光、凿子和注射器,修复小组用了8年零3个月清理24424块石砖。修复小组负责人安东·萨特说:“石砖的状况非常糟糕,令人震惊,这主要由空气污染所致,游人和鸽子也负有责任。斜塔的柱子装饰着花朵、食尸鬼的脸以及虚构的动物。因为塔身倾斜破坏了很多石砖,风和雨水带来的海盐汇集在确定区域。我们除去了过去进行修复时使用的混凝土,同时清理鸽子粪、涂鸦以及游客在攀爬旋梯时为保持平衡留下的手印。”

经过10人修复小组的不懈努力,这座拥有838年历史的7层独立式钟楼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熠熠生辉。比萨斜塔历时117年建造完工,因土壤下沉呈现出标志性的倾斜姿态。修复人员自信地认为,这座斜塔今后两个世纪都无需再对其进行加固。经过1990年至2001年长达11年的修复工作,塔身的倾斜度从原来的5.5度变成现在的3.99度。过去8年时间里,修复人员一直对这座钟塔清理,使其得以焕然一新。

屈服于地心引力的比萨斜塔座落于大教堂广场,一直便是托斯卡纳人的骄傲所在。这座钟塔距离意大利西岸的地中海海域只有7英里(约合11公里),频繁的暴雨袭击导致重达14500吨左右的塔身受损和褪色。与众不同的淡黄色石砖来自于圣格里诺的采石场,在斜塔顶端清晰可见。在这座斜塔身后,我们可以看到披着绿装的小山。


比萨斜塔是比萨大教堂广场的焦点所在

1987年,比萨斜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由于担忧倒塌的情绪加剧,这座斜塔于1990年对公众关闭。关闭之后,一些人担忧意大利可能会失去这个最为重要并且最受人欢迎的地标性建筑,11年的修复工作最终拯救了这座斜塔,人们的担忧也从此消失。

比萨斜塔保护组织(Opera Primaziale)的吉乌塞普·本蒂沃利奥表示:“比萨斜塔一度处于倒塌边缘,我们设法让它停止倾斜,保证它的安全。”

2001年,比萨斜塔再度向公众开放,甚至在耗资600万英镑(约合952万美元)的修复过程中继续保持开放状态。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讨好游客,另一方面是想利用门票销售收入支付维护费。比萨斜塔每年吸引100多万游客前来参观。本蒂沃利奥说:“斜塔至少在未来200年内不会发生意外。”

比萨斜塔1173年开始修建,对于这座钟塔为何呈现出倾斜的姿态,一项最受人推崇的理论认为,比萨塔在动工5年后建造到第3层时塔身开始下陷。据信,这种下陷由深度只有区区3米的地基所致,此外,地基所在的不稳定的下层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从一开始,比萨塔便存在这种设计缺陷。

当时的比萨非常好战,经常与当地其他势力爆发冲突,彼此抢夺对方的土地。由于比萨与附近的热那亚、卢卡和佛罗伦萨之间的战争,比萨斜塔的修建被延误了近一个世纪之久。但这种延误也让土壤获得足够的沉淀时间,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比萨斜塔早在几个世纪前就倒塌了。

1272年,人们再次拿起工具,在建筑师吉奥瓦尼·迪·希蒙纳的指挥下建造比萨斜塔。为了消除倾斜产生的影响,工程师在建造塔身上层时采用了一边高一边低的设计。基于这种设计,比萨斜塔实际上是弯曲的。1284年,比萨人在梅洛里亚海战中被热那亚击败,建造工作再度中断,其第7层直到1319年才在托马索·安德里·亚皮萨诺的监督下完工。值得一提的是,Camposanto Monumentale(一个巨大的公墓)同样出自希蒙纳之手,它是在大教堂广场建造的第四座同时也是最后一座建筑。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