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原因 说说日本人为何不移民

发表:2010-12-1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经济自七喩年代石油危机后便全面起飞,一直到八喩年代末期才开始走下坡。但日本经济最发达的时期只有产生「最多旅客」,并未产生很多的移民,这是什么原因?

日本人口繁多,工作压力大、自杀率也高,但国民却没有太大的兴趣移民外国,父母也没有视把小孩送到海外留学为主要任务。就算在日本的经济全盛时期,也没有很多日本留学生,倒是有些日本学生来加念英文。

日本人不移民的理由,爱国是其一,日本政治上轨道,是第二原因。

日本教育虽然高压,但几乎人人都可念到大学,出不出国留学不太重要。日本早期到加国的移民,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加国连根拔起之后元气大伤,有一种「还是家乡好」的意念。

但说日本人不移民也不一定对,因为夏威夷是日本人的天堂,这也可能因为日本和夏威夷靠近。夏威夷的日本游客,多到日本人去做生意,就够他们落地生根。

就经济发展来说,韩国与日本差不多等级。但韩国是移民输出大国,这跟朝鲜的威胁有关。中国更是移民大国,大陆经济发展得越快,也产生越多的移民。我想,大陆人移民和他们有太大的弹性有关。中国毕竟是发展中国家,国民收入远不如日本,也不如韩国,所以中国会有很多人想来加提升生活水平。有钱的中国人则可在此建立第二个家。

日本人没有这一套,要移民便要全家搬过来,花费很多,且以后的生活所需不像中国人,可在大陆的公司继续赚取。

日本人不是傻瓜,知道要在此地大展拳脚并非易事,如果是高收入的专业人士和高层管理,那更不用说。既然日本没什么不好,也就没有移民的意念,就算加国的教育或生活环境很好。

如果中国移民每人都得在一年内把全家搬过来,并结束国内的工作,申请人肯定会减半。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移民因为做得到,或者愿意脚踏两条船才移民加国。

日本人做不到或者不愿意这样做,所以便不移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