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把中国人当人看的是谁?

发表:2010-12-1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最不把中国人当人看的是哪个国家和哪个国家的人吗?——既不是被中国某些所谓爱国者诅咒的美国及其人民,也不是被中国极端民族主义和复仇主义分子咒骂的日本及其百姓,更不是让中国人耿耿于怀的老欧洲代表的英法德等西方国家及其民众。

既然不是上述国家及其民众,那么又会是谁呢?是与中国有着领土之争或领海之争的印度和越南吗?抑或是与中国有着绵长边境线,且很早以前就与中国有着领土争端的俄罗斯吗?非也!

真正不把中国人当人看的不是上述任何一个国家和那个国家的人民,而是中国人自己!以下例子足以证明笔者的看法:
  
一、骇人听闻的有毒化学食品肆无忌惮地戕害着中国人的生命健康——苏丹红、敌敌畏、石蜡、硫磺、吊白块、一滴香、地沟油、化学火锅、三聚氰胺、福尔马林……统统进入食品领域,摆上中国人的餐桌,流进中国人的肠胃,通过消化循环系统毒害着每一位中国人,而干这些缺德买卖的不是外国人,正是中国人,这里既有个人行为,也有集团行为,但这绝对不是偶然行为,而是普遍行为,甚至可能是从事食品行业的每位中国人都有可能会去效仿的违法犯罪行为。与对待自己人完全不同的是,中国人小心翼翼、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制造、生产、销售令外国人放心的、价廉物美的安全食品和各类产品,把好的、便宜的东西给了外国人,把坏的、贵的垃圾留给了自己的同胞。监管缺失、行政无效、百姓遭殃!

二、屡屡发生、怵目惊心的矿山灾难无情地夺去无数鲜活的生命——矿工工作的地方成了剥夺生命的地方,讨生活的场所成了撕心裂肺的坟场。伴随着无数宝贵生命的无声消失,却有不少腐败官员和黑心矿主累积起了肮脏无比、鲜血淋淋的巨额财富。没有人把矿工真正当人看,既包括黑心矿主,也包括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他们视矿工生命如草芥,在疯狂敛财过程中全然不顾生产安全,从而制造出一起接一起的、没完没了的、令人瞠目结舌的矿山灾难!而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因听多看惯了类似灾难而个个都变得麻木不仁和冷漠无情了,在大家的内心深处或许都存在这么一种心理:反正中国人多,死几个人算不了什么;中国这么大,每年发生几十起矿山灾难难以避免。

除了以上令人发指的案例外,还有包括把妇女儿童当物品卖、拆迁把人活活打死等一系列重大刑事犯罪行为在内的恶性案件!此外还有社会上具有普遍性的见死不救、麻木不仁,为了钱和个人利益不惜坑害他人、灭了对方的种种劣行!许多案件和事情不仅有个人行为,还有正腐行为;许多行为不仅侵害个体,也侵害全民;许多行为和灾祸本可以避免,但就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的那种不把自己同胞当人看,轻视每一个个体以及把遇到的每个个体当对手并视对手为坟墓的冷酷心理,才使得许多可以避免的灾祸没能避免,应该避免的灾祸无法避免,偶然的灾难变成必然灾难,个体灾难变成普遍性灾难。

记得在我不久前发的一个帖子里有这么一个跟帖,里面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一个连身边人的生命都漠视的民族却说要永远纪念逝去的同胞;一个连看到小偷当场偷人钱包都不敢呵斥的民族却扬言要灭了美国和小日本,这不是很不诚实的劣根表现吗?

中国人,你何时把自己的同胞当人看了,你自己才会被人当人看;你何时尊重每个个体的中国人了,你才有可能得到世界其他国家人的尊重;你何时敬畏并尊重每个中国人的生命了,人生的绚烂之花才有可能对你绽放!

中国人,你做得到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