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11.15死难同胞 勿忘上访冤民

作者:张兆林 发表:2010-12-20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忆犹新静安胶州那场大火,死难家属的哭声响彻整个上海。各大市级医院充斥着嘶声力竭的悲痛,依然历历在目。每当回想起这样的哭声,胸中总溢满着心酸。

如今胶州路11.15特大火灾死难家属迎来五七。可是,在祭奠死难同胞的同时,我们却不能忘记在上海还有千千万万的被强拆的冤民们。

灾民与冤民们有两个本质上的共同点,一:都是由人祸所造就的群体;二:都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可如今不同的是中国的媒体对静安火灾灾民进行了披露,而对被强拆的冤民依然保持沉默。这样的结果是火灾的灾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落实了房价款,保障灾民在相同的地段能买到相当的面积。而被强拆的冤民们,他们在裁决书中的价格,却买不回他们已失去的房子,十几年来依然流浪失所。

严格说起来,被强拆冤民的悲惨遭遇比起火灾灾民是“毫不逊色”的,可是中国的媒体为什么不报道被强拆冤民的生存状况呢?冤民同样也是社会一员,有什么理由不被这个社会了解?冤民们的强迁遭遇已经成为现代中国特色社会的一道风景线:为了拉动GDP,公安率领各方行政机关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犹如法西斯般,拿着斧头破门而入。完全视人权如敝屣!这道场景在冤民们看来已经屡见不鲜,然而中国的媒体却视而不见。正因为媒体的“打酱油”,才导致暴力强拆愈演愈烈,冤民团体愈发“壮观”。

被强拆冤民大多都有过以死抗争的经历。有些在上访途中被劳教,判刑,还有的在上访途中被公安活活打死。他们长年累月的上访上访再上访,有的多达几十年,至今尚未解决。这样看来,比起被强拆冤民,胶州路火灾灾民还是很幸运的。毕竟,火灾灾民不但得到政府的善款,也得到了中国社会的同情与声援。

近来,胶州路火灾遇难家属要求:先讨说法,后解决赔偿。并要某某一把手下台。我们的灾民似乎忘了,中国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由共产党委派的,并不是中国的百姓选举出来的。党中央一再强调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如今灾民要求某某某下台,岂不是不相信党委派的干部吗?那么大的火灾,不管放在哪个欧美国家,不用灾民自己提出要求,市长会很自觉的递交辞呈。可是摆在中国,提这要求不免显得“天真”。

此次11.15特大火灾后,中国的媒体大肆报道了中国领导干部的讲话:“我们的领导是勇于承担责任的,导致的火灾后果我党是吸取教训的……”赔偿款的立马到位更显示出“我党”的诚意。虽然不可能让某某某下台,可是比起对被强拆冤民们数十年来流浪失所而不闻不问的“待遇”,讽刺的是,这样的讲话还是显得“弥足珍贵”的。

中国冤民大同盟总干事:张兆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