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 江青哭诉家丑 爆料!

发表:2010-12-2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的次子毛岸青于 2007年3月23日凌晨逝世,享年八十四岁。毛泽东未逝世前,对毛岸青一度寄予厚望。由于在战争时代流散多年,因此,当毛岸青到了婚嫁之年时,毛泽东曾亲自撮合他与邵华的姻缘。但在文革时期,邵华却受到江青的责难,被当面指“主动送上门”勾引毛岸青。

江青大骂邵华

1959年秋,邵华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到了1966年5月17日,在中央文革以及“文革五人小组”成员康生的授意下,康生的老婆曹轶欧绕过北京大学党委的陆平、彭佩云,找到北京大学哲学系的聂元梓等人,鼓动他们起来造陆平等人的反,并特别说明上级有人支持他们。在曹轶欧的指使下,5月25日,聂元梓等七人的大字报《宋硕、陆平、彭佩云在文化革命中究竟干些什么? 》在北京大学张贴出来了。

此时,康生则把聂元梓等人的大字报直接转给了后台操纵者毛泽东,毛泽东立即下令向全国、全世界公布聂元梓等七人的大字报。5月28日,中央文革小组成立,文革小组组长为陈伯达,顾问康生,副组长江青、王任重、刘志坚、张春桥,组员谢镗忠、 尹达、王力、关锋、姚文元等。

1966年6月2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以《北京大学七同志一张大字报揭穿了一个大阴谋》的通栏标题。刊登了聂元梓等七人的大字报全文,同时发表了陈伯达参与的评论员文章《欢呼北大的一张大字报》,北大一闹起革命来,就不上课了,铺天盖地的都是给校领导贴的大字报。

1967年的一天,北大召开全校大会,连位于海淀区黄庄的北大附中全校师生也被拉了去。原来是中央文革小组的组长陈伯达和江青来了。陈伯达没有发言,几个北大和附中的红卫兵头子都跳上台,说了很多火药味儿十足的话,台下阵阵口号声。

当轮到江青讲话时,台下一片寂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是,江青不但发出非常怪非常怪的声音,真的就像相声演员捏着嗓子说话一样,而且说的是毛泽东的家务事。江青说毛岸青精神有毛病,大骂邵华的母亲是个坏人,让邵华和毛岸青搞对像是有阴谋的,她坚决不同意,“……他们就结婚了!”江青还说邵华是“主动送上门”勾引毛岸青,说罢,她嗷的一声就哭开了。台下的红卫兵都傻了,不知应该高喊保卫谁。

当时邵华就在台下,江青发完言后,她偷偷离开了学校。此后,毛岸青与邵华在文革中一直都很低调,报纸上基本没有关于他们的报道,两人在随后的日子里平静地生活着。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