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北韩克制报复 值得掌声(图)

发表:2010-12-21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正在平壤访问的美国特使李察逊与北韩当局达成几项协议,包括让联合国核子检查人员重返北韩宁边核子设施。李察逊并盛赞北韩对南韩这次演习反应相当克制,应获得掌声。

李察逊先前已敦促北韩,不要对南韩演习采取激烈报复行动,不回应有助于北韩建立正面形象。他获知北韩未反击南韩演习后表示,对北韩的克制感到鼓舞,“也许我们对他们产生一点影响力”。

他说,平壤“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显示他们朝两韩关系开启新页的方向发展,“我认为北韩的克制应获得掌声,北韩也许传达他们准备重新交流的讯息。” 李察逊此行的目的是缓和两韩关系,他16日抵达平壤,原定20日搭乘中国国际航空班机飞往北京,但因天候不佳班机取消,他得在平壤多待一天。

随同李察逊前往北韩的CNN记者布利兹报导说,北韩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人员重返北韩宁边核子设施,并同意把1万2000根用于浓缩铀的燃料棒运往国外。

北韩还同意,由南北韩和美国三方的代表组成军事委员会,共同监督黄海及周边的情势,并在南北韩之间设军事热线。

李察逊曾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能源部长,现任新墨西哥州长,是与北韩交涉的老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