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平壤被迫退却 美韩不能大意(组图)

发表:2010-12-21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韩部队总指挥沃尔特.夏普将军(右)和南韩军人   图片来源: USFK

北韩(也就是北韩)星期一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天没有对南韩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美国的一些专家认为,美韩共同展示出的决心这次似乎让北韩被迫退后一步,但是,对平壤绝不能掉以轻心。

*平壤改口 狠话依旧*

在11月23号的延坪岛炮击事件之后,南韩和美国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而且南韩方面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延坪岛附近水域、南北方有争议的北方界线以南地区进行了实弹演习。之前,北韩方面誓言要做出强烈反应,而且还以核武器来进行威胁,但是,12月20号,北韩方面发出公告说,对于南韩的“军事挑衅”,“不值得每次都加以对应”,而且说,平壤此前宣布的第二、第三次还击行动今后将用于“清算美国和南韩的巢穴”。

美国驻韩部队总指挥沃尔特.夏普将军(General Walter Sharp, U.S. Forces Korea)日前在首尔表示,对于北韩今后的任何武装挑衅,美国和南韩都将在两国综合国力以及地面战争准则允许下,以最大能力,做出“快速、恰当、果断” (rapid, proportionate and decisive)的反应。

*北韩报复前的平静?*

星期一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两位东北亚问题专家都表示,平壤方面这次固然不得不退后一步,但是,美国和南韩方面不能因此而对北韩今后可能采取的行动掉以轻心。


约翰.帕克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约翰.帕克(Dr. John S. Park, U.S. Institute of Peace)说:“假如我们留心北韩过去的挑衅和对南韩的回应方式和时机的话,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北韩这次没有动静可能只是暂时的,说不定几个月以后,平壤才会采取报复行动。”

*美韩值得骄傲 但勿作骄兵*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亚洲项目高级研究员布鲁斯.科林格尔(Bruce Klingner, Senior Research Fellow, The Heritage Foundation)对美国之音表示,假如北韩选择针对南韩的演习采取武力报复的话,南韩方面这次很明显地,充分准备给予北韩强有力的还击。科林格尔说,这一回,南韩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决心、美韩共同表现出的坚定的立场,成功迫使北韩让步,对这一点,华盛顿和首尔都应当感到骄傲,但是,无论是眼下和未来,对北韩半岛的局势,都不能够掉以轻心。

科林格尔说,北韩方面可以像一个魔术师一样,用一只手来集中观众的注意力,另一只手来玩真的把戏,也就是说,不排除平壤未来某个时候声东击西的可能。

*中方压力使然?北京诱之以利?*

另外,这位专家说,北韩这次没有立即做出反应,也可能是给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合为北韩说话提供一个台阶。

和平研究所的约翰.帕克说:“这背后有种种的运作,具体的情节我们并不了解,不过,我认为,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是我们应当思索和关注的;假如说北韩真地是迫于中方的压力而没有立即采取报复行动,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中方答应给予北韩什么好处?”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