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汽油提到百元每升

作者:洪巧俊 发表:2010-12-23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次汽油提价,都有一万个理由。”这是一位女车主的抱怨。不过,我很欣赏发改委每次为成品油涨价找出的理由。比如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说,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有利于调动石油企业生产和进口的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抑制不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调整。

我十分相信这话是真的。每次的提价都能调动石油企业生产和进口的积极性,要不中石化和中石油怎能创造出惊天利润(今年前三季度中石油、中石化的净利润分别达到了1000.3亿和563.97亿元人民币)?这样咱们的两个石油垄断国企又可以更好更快地创造出惊天利润!至于成品油调价直接影响当月居民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相比于CPI5.1%的上涨,这影响也太小了,几乎微不足道!要我说,汽油每升提0.23元太少了,应直接提高到每升100元,那样才可以真正起到“抑制不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汽油每升100元,大家有车烧不起油,不仅能达到刘振秋副司长说的抑制不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的作用,还能彻底地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到那时我们的大小城市就都有两个美丽的风景线(车队):一是公车,二是豪华车。外国人来中国一看,啊,我的天哪!中国跑的车除了公车是普通车,其余全是豪华车,中国人太富有太有钱了,中国的官员太廉政了!由此,中国人多有面子!当然此举更能体现城市的功能和豪华。公车燃油再贵,都是纳税人的钱,照样跑得欢;豪车都是富豪的,他们要提高生活质量也不差这点钱,再贵也没有驾飞机燃油贵,要不是国家控制天空,人家富豪的私人飞机早飞满了天。

何谓消费不合理?你们老百姓动不动就买几万、十几万的车,增加了城市的拥堵,不利于城市的减排,对经济拉动贡献不大,把汽油供给你们,当然是不合理的消费。所以,慢慢地提价,一次提一点儿提一点儿,慢慢地、悄悄地掏你们的口袋,让你不开吗痒痒的,开吗痛痛的,像吃了鸦片一样欲罢不能。

咱们中国人就喜欢一个词“赶超”。中国的汽车赶超了世界超级大国美国,成了世界汽车第一大国。报道称,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将达到1700万辆。好的,太好了,都买吧!只要车辆增值税、车辆购置税交了就行。不过,你们从此就赶上了天天付费的消费时光,停车要交钱,燃油要烧钱,不开车你还得交车船税钱,就是一年不开,车船税也少不了一分。建议发改委干脆一点,把汽油直接涨到每升100元,是让咱们老百姓不会加一次油就心痛一次,而是一次性痛到底:不开了!

汽油涨到每升100元,车买了又开不起,把车放在车库里,天天盼着油降价,一年过去了,车没开一二次(急用,老人生急病什么的),车船税照交,卖又卖不掉,一年又一年过去,车子到了报废期,那时,发改委再宣布,为了城市的环境,为了广大车主的利益,所以报废车辆可以申报5000至10000元的补贴。于是我们欢呼了,车子终于可以变废为宝了,真是利国利民啊!

所以,我以一个公民的名义强烈吁请:发改委对油价不要总是提一点儿提一点儿,而是一次性提到位,把汽油提到每升100元最好!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