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灾 南加州六郡宣布紧急状态(图)

发表:2010-12-23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南部近日豪雨成灾,圣地牙哥河暴涨,车辆在水中载浮载沉。(法新社)

美国加州南部近日豪雨成灾,不到一周,洛杉矶市区已降下当地年平均雨量的三分之一。由于目前太平洋还有另一个强大的暴风雨系朝加州前进,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二十一日宣布南部六郡进入紧急状态,洛杉矶当局也已开始撤离山区居民,以防土石流或山崩酿成灾情。

阿诺宣布,南加州的克恩郡、橘郡、河滨郡、圣贝纳迪诺郡、奥比斯保郡、图莱里郡等六郡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惊人且持续的降雨”可能会造成更多水灾与山崩;洛杉矶公共建设局的卡斯伯也表示:“我们预期会有非常大、非常严重的暴风雨……最坏的状况是,南加州地区会再降下八英寸(两百零三毫米)的雨量。”

5天暴雨量相当年雨量三成

过去这五天来,许多地区降雨已突破两百五十四毫米,部分地区雨量更高达五百三十毫米,由于先前发生山林大火的山坡地树木烧尽、土壤吸满水分,非常有可能爆发土石流,洛杉矶当局已下令撤离两百三十多户山区居民,不过原先担心犹他州一处会不敌洪水威力的水坝,因当局评估状况不若先前评估危险,邻近水坝、已先行撤离的约八百名小镇居民,二十一日晚间已经返家。

圣地牙哥市警方撤离数十户居民,不过市内状况并不严重;加州其他地区也传出多起驾驶人因车辆电池故障受困路中,以及登山客因豪雨受困山谷等零星事件。

犹他州原本也预定针对南部地区发布紧急状态,不过截至二十一日下午为止,尚未达发布标准。

加州二○○五年亦曾因豪雨酿成灾情,当时几乎不间断地下了五天的雨引发土石流,造成至少二十八人死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