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回应韩国军演腔调转硬(图)

发表:2010-12-23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坪岛海域的韩国军舰

朝鲜对韩国12月23日进行的海陆空实战军事演习提出批评,称作好了打场“圣战”的准备。韩国军队继续保持"军事应对"状态。

李明博亲临演习前线

韩国军队于周四当地时间下午2点43分开始了海陆空实战演习,比原定时间晚大约40分钟。军演进行了不到1个小时,之后便宣告结束。本次行动首先在位于首尔和"非军事区"之间的京畿道开始陆战部分,继而在两国黄海边界南侧60海里的地方举行了海战部分。

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2月23日视察了白头山部队,该部驻地离朝鲜仅750米。李明博说,首尔政府愿意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韩国决不会首先发动攻击,但在遭到对方攻击时,为了维护和平会进行强硬的回击。他还说,如果国民的舆论分裂,朝鲜将进行进一步挑衅。因此,不仅要进行强硬的军事应对,还要实现全体国民的团结一致。

今年11月延坪岛遭朝鲜炮火袭击并有4人死亡事件发生后,李明博撤换了国防部长,而任命更为强硬的金宽镇为新任国防部长。当时韩国国内抱怨政府过于软弱的声音迫使首尔上层不得不果断做出换人决定。

朝鲜低调表示抗议

本次军演中,韩国军队动用了坦克、重型自动机枪、战斗机等现代化武器,全程演习只有大约40分钟。朝鲜通讯社引述该国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周四话写道,朝鲜军队已做好了打一场“圣战”的准备,并动用“核威慑”打击南方,因为首尔寻机引发冲突。

此前,朝鲜方面的抗议声调同延坪岛军演前的相比,下调了很多,形式不是社论,而是以简讯形式发出,对首尔的指责也不过是"企图掩饰挑起战争的真实面目"。

有分析家指出,至少在近期内朝鲜不大可能发动类似炮击延坪岛的袭击。其原因是,朝鲜很可能在观望,他们此前的武力行动以及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进入该国工作,能否带来重启核武谈判的效果。朝鲜最重要的盟友中国呼吁用对话的形式解决半岛危机,但拒绝公开谴责平壤。北京的做法让华盛顿及其盟友深感忧虑。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明年1月19日同到访的胡锦涛商谈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