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上电台直播节目 遭质疑无力稳定物价(图)

发表:2010-12-28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的质疑,总理温家宝昨日高调反驳,指有关说法不准确,强调总理只应管保障性住房。但他坦承,民众有关物价飞涨的批评“刺痛了我的心”,作为政府主要负责人,有信心有责任“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准”。这是近两年,温家宝与民众透过网络、电台直接交流时,第一次面对市民的公开批评。

自 2009年 2月开始,温家宝已多次上网与网民交谈,但经网站屏蔽、筛选之后,问题都没有火药味。他昨日又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直播室,参加直播节目,并回答听众、网民的问题。有深圳听众质疑,今年最让老百姓神经绷紧的一个词就是“物价”,年终热词里就有一个叫“涨时代”,“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说的都是物价上涨,总理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


温家宝(左)昨日出席中央广播电台“重返灾区”节目时回应听众问题。互联网

温家宝回应说:“你的一番话刺痛了我的心。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物价上涨,中低收入者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就显得更为困难。”他续称,中央已采取 16条措施控制物价,政府有信心和群众一起度过难关,“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准,我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有责任,我也有信心”。

在节目中,温家宝还面对“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的质疑。他辩称,“这个讲法不准确,也不全面”,房价有政府应该管的部份,也有市场应该管的部份,“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温家宝表示,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楼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不过,他也强调,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住房,有些刚毕业的学生、有些农民工都可以采取先租房的办法来解决住房的问题。

温家宝有关控制物价、让楼价回落的承诺,在各大网站引起热议,有不少网民期望政府能言行一致:“说得好,不错;若能做得到,那就大幸了!”也有网民在网易留言说,自己不是温家宝所说的刚毕业的学生、农民工,而是每月收入 3,000元,但干了 10年也买不起楼,听了温家宝的话,“不知说什么好,感觉很失落”。也有网民质疑,温家宝声称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但百姓要面对买房难、看病难、幼稚园入托难,难题越来越多。温家宝重申,要保障公民的自由和权利、在法律面前完全平等、使社会更加公平、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格。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