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被药物致死 云南女监被控告(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0-12-29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莲芝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明慧网12月26日报导,云南昆明居民罗永承日前向云南省政府控告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为了追求对法轮功的“转化率政绩”,对他的母亲73岁的王莲芝施以不明药物,导致身体状况急速恶化,几成植物人,最终于去年11月27日过世。

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遭控告罪名,包括违反《宪法》保障公民基本人权和信仰自由的权利;立法权只限于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女二监监规却超越法律违法;违反《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七条规定“对任何人均不得采用未经其自由同意而施以医药或科学试验”所概定的酷刑范围。

在王莲芝之子罗永承,控告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监狱长杨明山和集训监区管教队长杨欢、要求有关部门对王莲芝的死亡原因作彻底调查、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控告信》中,提到(内容经编摘):

母亲被使用破坏中枢神经药物

我们亲眼看到母亲自从炼了法轮功以后,身患的多种疾病全好了,就没有再吃过药,直到被抓走前身体都很好。2008年4月15日下午18时左右,我母亲买菜回家准备做饭时,有人敲门,开门进来了三个警察,分别是西山分局的警察陈坤光和金碧派出所的警察沈明贵、王维处,他们进门后说有事找我母亲,要我母亲跟他们走,因为没有正当合法理由,所以我们没有让母亲跟随他们去。后来我母亲下楼时被事先埋伏在楼下的警察非法绑架。两天后我们才被告知母亲已被抓走。10月中旬我们去看守所为母亲送衣服时,被告知母亲被判刑于8月7日已送到女二监,当我们赶到女二监时却不准见,要3个月后才能见。

2008年11月10日,我在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见到母亲时,她很憔悴,但是精神是正常的。但是才过了17天,我接到监狱的电话要向我介绍母亲的情况,一到监狱,一位刘姓女警察就叫我在“担保书”上签字,我问为什么,她们说我母亲有病,可以办保外就医。我问什么病?她却支吾其词,后来在我再三追问下,集训监区管教队长杨欢才告知我母亲得了“精神分裂症”。

集训监区管教队长杨欢曾说我母亲不吃高血压的药,就把药拌在饭里,我问杨欢还拌进了什么药?杨欢支吾未回答。据我们所知,监狱为了追求“转化率”的政绩,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使用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曾经导致不少法轮功学员精神失常。为此我们对我母亲是否被强行使用了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而出现“精神分裂症”提出质疑。

直到2009年1月7日,我们终于把母亲接回家中,但此时她的身心已遭受到严重的迫害,几乎成了植物人,整口牙齿松动脱落,持续剧烈头痛,也难以入眠。11月16日母亲出现昏迷,我们将母亲送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期间老人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因医治无效,11月25日出院,11月27日去世。

女二监自拟规定违法 监狱长杨明山:制定规定这是我的权利

女二监《罪犯分级管理实施细则》第二章第六条第七款规定:“法轮功人员不认罪伏法的实施严管”,我们不知道这规定是根据什么法律制定的?目前现行的中国法律条文中没有任何一个法律判定法轮功有罪,而且在《刑法》条文中也没有一条规定有“思想罪”和“信仰罪”,女二监又根据哪条法律要求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必须“伏法认罪”?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立法权只限于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而女二监是司法执行机关,没有立法权,所以女二监的这条监规超越了法律是违法的。而监狱长杨明山却说:制定规定这是我的权利;集训监区管教队长杨欢也说:我们执行的是监狱的规定。

国内外各公约法律皆保障人身信仰自由

根据《世界人权宣言》第五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宪法》保障公民基本人权和信仰自由的权利的规定;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七条规定“对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特别是对任何人均不得采用未经其自由同意而施以医药或科学试验”所概定的酷刑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七条、第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四十七条、第五十八条、第四十八条、第六十七条、第七十一条的规定。《监狱法》第十三条“监狱的人民警察应当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秉公执法”;第十四条“监狱的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为:“刑讯逼供或者体罚、虐待罪犯”;“侮辱罪犯的人格”;“殴打或者纵容他人殴打罪犯”。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条人民警察不得“刑讯逼供或者体罚、虐待人犯”;“非法剥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殴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的有关规定及《监狱狱务公开内容》、《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关于罪犯通信、会见规定》。

因此第一被控告人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监狱长杨明山,第二被控告人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集训监区管教队长杨欢,为了自己的私欲、追求“转化率”的政绩,执法犯法,于法律法规不顾,随意侵犯人权、草菅人命,造成我母亲“精神分裂症”,最后导致其身体衰弱死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鉴于以上的原因,我们特向有关部门(云南省政府信访处)提出控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