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雷人语录(图)

发表:2010-12-30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一年中国大陆雷人语录层出不穷

2011年即将来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大陆雷人语录层出不穷,不断地挑动中国网民的创造神经,兴起一片网络造句热潮。“我们的爸爸是李刚”更是蛮声海外。大纪元编辑为读者选出的2010年中国十大雷人语录如下:

1、“我爸是李刚”

2010 年10月16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被撞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生重伤,经紧急治疗后,方脱离生命危险。当时被拦截下来的肇事者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后经证实了解,该男子名为李启铭,父亲李刚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由于此句妙得很,所以在中国各论坛里发起了一个晒晒本身父亲职业的“亮爸”活动,还以“我爸是李刚”为题,展开了在线造句大赛。此句子迅速成名,各官二代、富二代演绎的翻版也层出不穷。

2、“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2010 年11月3日,腾讯向用户们发布了一封信:“亲爱的QQ用户,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于是,网友们开始自发在网上开展了关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造句活动,大量恶搞句式涌现,江湖称之“3Q体”。在这些造句中,很多大公司也被网友拿出来戏谑,包括微软,百度,电信,网易等等。

3、“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2010 年9月10日,江西宜黄因强制拆迁造成的三人自焚,及因政府人员现场阻止施救和对受害人家属截访的恶劣行径激起全国公愤。然而一月之隔,竟然有宜黄官员撰文为政府的强制拆迁进行辩护,为被罢免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叫冤。文章写道:“这一事件对宜黄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如果因为这一事件导致正在进行中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建设停顿,那么宜黄的发展可能后退五年。”文章又进一步以“强拆问题全国普遍存在”,及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强拆政策的受益者的所谓高度,站在中共强制拆迁的全局上为宜黄当局的恶行进行开脱。最后总结道:“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强拆就没有我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一个‘崭新的中国’,是不是因此可以说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4、“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你叫什么名字?我找你们社长去!”

2010 年3月7日,湖北省长李鸿忠在人大分组会议上,被《人民日报》属下《京华时报》女记者追问李鸿忠怎样看待邓玉娇案,李鸿忠脸色立即一沉,并瞪着该记者,他问该记者是哪个媒体,在记者回答是《人民日报》后,李鸿忠更加恼火,他说“你真是《人民日报》的?你叫什么名字?我找你们社长去!”便离开现场。有报导指,女记者被责令写悔过书后,才可取回录音笔。

5、“3月6日唐山地震为1976年大地震余震”

2010年3 月6日上午,河北唐山先后发生3.1级、4.2级地震,联系到今年发生的海地地震、智利地震、高雄地震,地震近期似乎发生得相当频繁,有网友戏称“地球被调到了震动模式”,也有人惊呼“2012是不是要来了”!而国家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一句“唐山的地震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的说法更是让网友大呼 “雷人”,甚至有人戏称“是不是所有地震都是盘古开天地的余震”。于是,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建民,立即成了两会焦点人物,不少记者直接问,“2012预言”到底怎么回事?

6、“哪个让你直播的”

7月2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发生爆炸事故。爆炸事故发生后不久,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赶到事故现场直播。现场一名记者正在和主持人连线,画面中一群中共官员正在指挥现场救援。其中的一位官员走过来向记者质问,“你是哪里的?”记者答︰“我是江苏卫视的,正在直播,不好意思。”该名官员再问:“哪个让你直播的?谁让你来的?”并追问“你叫什么名字,把电话给我。哪个让你们做直播的啊?”无奈之下,该名记者只好切断信号,最终未能完成直播。

7、“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拆迁),你们这些知识份子吃什么。”

11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发微博称,在受邀去江西讲课时号召党员干部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遭江西万载县县委书记陈晓平批驳,该书记称:“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拆迁),你们这些知识份子吃什么。”

8、“我是为领导服务的,是领导重要还是你们这些人重要?!”

2010 年12月12日,网友“到死才懂飞翔”在天涯成都版发帖《交警队长出牛语——我只为领导服务!》。视频中的交警说:“我是为领导服务的,是领导重要还是你们这些人重要?!”,据发帖人介绍,此幕发生在11日,他到双流体育场参加某活动,车辆堵塞停在大门口等待时,现场的一名交警因“领导的车子马上就要来”,怒拍其车辆催他快走,自己与之理论过程中,交警如是说。

9、“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来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

3月3日,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称,老百姓本身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来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他同时认为,房价不能打压,而且也打不下去。这一观点被媒体报导后,立即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10、“大学生当掏粪工或改变中国掏粪现状”

3月5日,央视名嘴朱军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谈到山东大学生当掏粪工时表示,大学生从事掏粪工作“可能会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并且“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掏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

有网友调侃道,朱军不愧名嘴,连说起“掏粪”来也头头是道。最有创意的是他能由大学生掏粪说到思维、工具和优势。从时传祥到今天掏粪工,掏粪的方式肯定会发生变化,起码已经由手工变成机械了。即使是机械,也不至于复杂到非得大学本科学历才能操纵的程度。朱先生说大学生从事掏粪工作会改变中国换粪现状,让人想像不出来掏粪的现状会有怎样的改善,所以强烈推荐朱军同志去当掏粪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