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严重 日银发族占人口1/5

发表:2010-12-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民视新闻报导)根据统计,目前日本有1/5的人口,是65岁以上老人,至于80岁以上的老人,更在今年9月底突破800万大关,而平均每5个人当中,就有一位老人的日本社会,做了些什么,让这些老人安渡晚年呢?请看以下的这则报导。

一大早,住在日本德岛东祖谷山区的阿公阿嬷,第一件事就是在家门口插红旗,让大家知道自己今天很健康。

东祖谷地区人口只有1800人,超过65岁以上的老人却占一半以上,而且其中3成都是独居老人,当地民众为关怀独居老人,发起了这样的活动。

日本的老人比例堪称全球最多,即使日本陷入衰退,但老人还是非得照顾不可,2009年,日本的 GDP 成长率为百分之-5.2,医疗费用却增加了3.5%,因为老人只需负担医药费的10%,民间看准高龄商机推出的贴心产品,更是琳琅满目。

老人家容易跌倒是因为小腿肌肉松弛、脚尖抬不高,这种鞋子,可以让老人不绊倒,孩子都到城市工作,老先生单独照护行动不便的妻子,不容易,有这样的轮椅,两个人还是可以出门趴趴走,孤单老人,想养宠物又担心自己应付不来,机器宠物海狮是好伴侣,麻糬是日本人的最爱,但老人吃麻糬很容易卡住,发生窒息意外,横滨这家养老院特别改用白米和山芋,做出这种咬咬即化的麻糬。

老人的思考和行动都比较慢,最需要旁人的贴心和耐心,不少老人很有危机感,所以在东京,就连95岁的阿公也在学iPad,68岁的片山阿嬷在速食店打工,每天越忙越开心,72岁的台场爷爷,现在做的是他年轻时看不上的顾脚踏车工作,现在,他反倒觉得很满足,世尾阿公也不想让青春的尾巴溜走,70岁的他9年来每天都打着赤膊登山,下雪也不例外。

这些日本老人,多少都想证明自己还可以照顾自己,怕的就是被社会和年轻人遗忘。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