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变温家室 人民日报犯大错 (组图)

发表:2010-12-3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30日的《人民日报》第四版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2010年12月30日的《人民日报》第4版左下角,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名字被写成“温家室”,引起舆论轰动,网上绝大部分相关言论已被删除,而盛传“处理结果”是:该报“值班主任,正厅级降职,印刷厂副厂长、排版、设计等17人均被处理。”

温家宝12月29日主持召开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人民日报》12月30日在头版报导新华社通稿,第四版转接稿件时赫然出现“温家室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标题。


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名字被写成“温家室”,在网上引起轰动。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犯此类错误比较罕见。

有网友留言说,“调控失败了,通货膨胀继续,今日人民日报给温家宝改名温家室,是讽刺温家宝自己家有房,此外,除了房奴就是无房。”温家宝12月26日在做客中国之声直播访谈时表示,“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准”。

也有网友说,“这是把温家宝写错了,那要是老百姓呢,连理都不理。小题大作,官官相护而已。挨处理的,不过是倒楣蛋而已。”

有网友总结出的一字枪毙总编的政治错误全集

1.上世纪90年代初,《山西日报》曾经犯错,把“邓小平同志捐款5,000元希望工程”写成了“损款”。第二天头版更正。

2.《武汉晚报》也出过一回事情,很搞笑,那是在某风波后不久,同一天的报纸上,把某总理错成总经理、某副总理错成总理。

3.大概是1997年,东北一家报纸把新华社通稿《香港明天更美好》错成《香港明天更无好》。

4.《安徽日报》1999年12月20日第五版头条新闻,将“国家主席”一句中的“国”字丢失,错成“家主席”,结果当日20万份报纸全部报废。这是一起重大的政治差错,总编和责任编辑全撤。

5.九一一事件之后两天,《北京晨报》上有一巨幅美国世贸大厦起火的图片,而边上是江泽民给全国九运会火炬点火的照片,结果被认定犯了严重的政治性错误。

6.湖南某报2006年把主管新闻喉舌的总舵主李长春照片弄错。

7.江西《九江日报》曾将中共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的“泽”字误排为“怪”而获咎。

8.九江某报2006年曾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的第一个“没”漏了,结果社长、总编辑全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