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肯尼迪家族的厄运说起(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11-01-05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迪头部和颈部中弹,俯身向前倒下。肯尼迪夫人把丈夫抱在怀里,汽车飞速驶向帕克兰医院。

说到美国历史上最显赫、最古老、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族,无疑非肯尼迪家族莫属。然而,这个发迹于新英格兰的家族除了拥有无与伦比的声望和地位外,还始终被一连串的飞来横祸、非意外死亡以及各种丑闻所缠绕,让人们不得不怀疑该家族是否遭到了神秘的诅咒。

肯尼迪家族成为美国的“王室”始于1914年,当时约瑟夫•肯尼迪与罗丝结为夫妇,之后育有9名子女。四个儿子小约瑟夫、约翰、罗伯特以及爱德华,5个女儿为罗丝玛丽、凯瑟琳、尤妮丝、帕特莉西亚和珍妮。

肯尼迪家族中最为知名的是美国第35届总统约翰•肯尼迪,他于1963年11月22日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被刺身亡。此前,他的哥哥、曾被父亲寄予厚望的家族长子约瑟夫,在1944年二战中死于飞机失事。1968年,他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在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被暗杀。而老肯尼迪则在把儿子推上总统的权力宝座后,却由于中风变得不能说话。1999年,约翰•肯尼迪唯一幸存的儿子小肯尼迪飞机失事,连同妻子和妻妹一起坠机而亡。此外,车祸、吸毒、强奸指控等都不断困扰家族的其他幸存成员。

据统计,从1941年开始到1999年,已有近10位“肯尼迪”死于非命。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与肯尼迪家庭有关联的其他家族的人也跟着遭受厄运。至今,许多希腊人都相信,在肯尼迪总统的遗孀杰奎琳•肯尼迪和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成婚后,便把专属于肯尼迪家族的诅咒引入了希腊望族。与杰奎琳成婚后,奥纳西斯名下有4艘轮船发生了严重的事故。7年后,原本身体不错的奥纳西斯和他的儿子亚历山大相继去世,家族的生意也元气大伤。

而更让世人惊诧的是,美国二十世纪“最著名的占星家和特异功能者”珍妮•迪克逊甚至很早就预言了约翰•肯尼迪总统、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之死,以及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死里逃生。

在肯尼迪总统遇刺的前11年的某一天,迪克逊在华盛顿的圣•马太大教堂作早祷时,突然在一片耀眼的光芒中,白宫出现在她面前。在白宫顶部的上方,迷濛中现出了“1960”这个数字。然后她看到了一个有着高高的身材、蓝眼睛,满头蓬乱粗棕发的年轻人,一个不知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告诉她,这个年轻人是个民主党人,将于1960年当选总统,并在任职期间被人刺杀。

1963年11月初,就在离肯尼迪总统被暗杀的十几天前,迪克逊来到了肯尼迪的好友凯•哈利女士家,并希望她转告总统不要出行。哈利女士对此只是敷衍,并未当真。直到听闻总统遇刺的消息后,她才想起这个警告。

肯尼迪总统被刺后不到三个月,1964年2月22日左右,迪克逊对凯•哈利等人说:“肯尼迪家族的悲剧还没有结束。我看到另一个悲剧很快要发生,那是针对他们家族中的另一位男性成员的。”果不其然,不久,肯尼迪总统的弟弟爱德华•肯尼迪在1964年6月20日乘飞机时出了事故,脊柱被折断,但最终保住了性命。

肯尼迪总统遇刺后的第二年,他的另一个弟弟罗伯特•肯尼迪当选为纽约州参议员。1968年6月初,罗伯特刚刚赢得了民主党加利福尼亚总统预选的胜利,就于6月5日早晨在洛杉矶一家旅馆内遭到枪击而死亡。而迪克逊亦预见了这一惨案,多次请朋友和肯尼迪亲属帮忙与罗伯特联系,希望他能够关注这件事,阻止这一惨案的发生。但多次努力多次失败,不是罗伯特本人默默拒绝,就是他的亲属朋友们忘记嘱托,好像命运就是要将罗伯特置于死地。

而身为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的爱德华•肯尼迪,此后成为肯尼迪家族中最有前途当选总统的竞选人,但1969年的一次车祸因涉及到一位年轻女子的死亡,而迫使他退出了1979年的总统竞选。他也是肯尼迪四兄弟中唯一活到了77岁的。

难道冥冥中肯尼迪家族成员中的命运早已注定?即便珍妮•迪克逊早已预见了所发生的事情并试图努力阻止,但一切似乎根本无法改变。对此,珍妮•迪克逊的解释是:现在我意识到,我当时的努力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他的死是以(神的)启示的形式显现给我的,而启示所显现的命运是绝对不能改变的。”

对于一连串的厄运,肯尼迪家族成员也感到了深深的恐惧。在肯尼迪家族中,罗伯特•肯尼迪最先萌生了所谓“家族的诅咒”的念头。他的传记作者托马斯这样写道: “罗伯特发现了傲慢的性格与命运的关系。他开始怀疑肯尼迪家族是否在行为上有过激的方面,性格上是否过于无所畏惧。他在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的一段话下面作了标记。希罗多德是这样说的:‘所有的傲慢自大终将收获饱含泪水的苦果。神将因为人的过分傲慢让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至于肯尼迪家族到底遭遇了怎样的诅咒,坊间有三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老肯尼迪在1937年到1940年间做美国驻英大使时,曾拒绝为500名被送进纳粹死亡集中营的犹太人派发签证。1940年他回到美国后,“肯尼迪家族的诅咒”开始了。

第二种说法是1937年,老肯尼迪在乘船回美国的途中,同船有一位从纳粹魔掌逃出来的犹太牧师。肯尼迪向船长抱怨,要求船长禁止犹太牧师等人在船上祈祷,结果那位犹太牧师给肯尼迪家族的所有男人下了一个诅咒:他们将遭遇悲惨的命运。

在《肯尼迪诅咒》一书中,还提到了第三种说法:这个家族由于其难以见光的发家史和滥用权力的行为而受到神的惩罚。

肯尼迪家族的悲剧就连最顽固的新闻界人士也不敢相信那纯粹出于偶然。在小约翰•肯尼迪的飞机失事以后,英国伦敦的《卫报》编者按是这样评论的:“诅咒,若是针对整个王朝,那么它还可能是一种偶然现象吗?如果整个肯尼迪家族的悲剧是自然规律的一部份,那么他们拥有的权力和金钱也拜这种超自然力量之赐。历史上对这个王朝所遭受的无数诅咒而进行的描述越发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这个家族是上苍注定要与众不同的。”

与肯尼迪家族有着类似遭遇和诅咒的还有印度的尼赫鲁•甘地家族、美国文坛巨匠海明威家族、美国白兰度家族等。一系列的悲剧都似乎在向世人昭示:有因必有果。

近看网络披露,中国大陆一些名人这几年来一直与厄运相伴,像“体操王子”李宁的公司市值蒸发35亿,篮球明星姚明骨裂恐职业生涯结束,扮演毛泽东、周恩来的几个特性演员离奇身亡,赵本山在遭遇车祸后脑出血……看来,这些名人要找找原因何在了,毕竟谁也不愿意拿性命与前程开玩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