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港生举办司徒华悼念晚会(视频)

发表:2011-01-09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香港留学生为主体的台湾大学时务社,在星期五晚上举办司徒华悼念晚会,有五十几名大学生参加。王丹为入境香港由“三不”加码为“四不”。

为了前往香港悼念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王丹首度面对镜头,在既有的“三不”原则上,再加码“不在香港过夜”的承诺,希望能借此获得香港政府放行。

王丹在出席悼念司徒华追思晚会时,提出在香港“不见记者”、“不搞公开活动”,“不开记者会”以及“不在香港过夜”的四个承诺,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批准他入境悼念司徒华。

王丹说:“我觉得港府如果有安排的话,还是可以躲开你们的,而且港府如果真的让我进去,我也会跟各位媒体朋友情商,希望这次不要再采访我,让我能够顺利完成这一次。大家应该看在华叔的面子上,不会太为难。”

王丹认为,香港政府一定会受到北京的压力,他认为北京应该考虑调整政策,因为今次不是政治问题,是人情问题,他是以“家人”身份申请入境。

王丹说:“我强调,我不是以司徒华好友身份,我是以家人身份。我觉得这么多年跟华叔在感情上有如家人一般,对我来说,他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长辈,我有很多的问题都会请教他,所以我对他的感情,应该像精神上的家人。”

王超华哽咽地回忆司徒华在“黄雀行动”中,救援她逃离中国的经过。

她说,没有支联会的支持,就没有现在他们这批流亡学生。

王超华认为,中共只要一天掌握政权,就不会主动平反六四。司徒华每年坚持平反六四的立法会提案和维多利亚公园大型的呼吁平反六四集会,树立了一个自己不能先行言退的原则立场。她会永远保留司徒华给她留下的书法作为纪念。

司徒华时在元月二日因癌症病逝,享年七十九岁,预定二十九日出殡。治丧委员会在二十八日将安排三场私人追悼会,二月二十七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公众追悼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