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命案 正阳村民怒驳官方说辞(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1-11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日,38岁的李莉在自家门口河道内被正在施工的挖掘机轧死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道】1月3日,38岁的李莉在自家门口河道内被正在施工的挖掘机轧死事件,在河南电视台播出网民拍摄的手机视频:“李莉倒在挖掘机车下,现场公安、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视而不见,甚至嬉笑”及网络传播热议后,已成一宗超越地域的公共事件。1月10日,山东商报采访了现场目击证人与家属,皆驳斥了官方“不慎滑倒说辞”。

1月10日,山东商报采访了六户李莉生前的邻居,邻居表示,李莉是“万宝饺子馆”的女店主,是大家公认的好人。出事前,相关部门曾三次在河道内强制施工,都遭到了居民的反对。1月3日上午,听说挖掘机又来施工了,李莉就急匆匆的从饺子馆跑回了家门口的施工现场。一名为李莉料理后事的邻居透露,当时李莉甚至还系著做饭的围裙,两只袖口上也仍粘着面粉。

邻居家属怒斥官方说辞

付女士是李莉的邻居之一,她向商报记者说明了当时目睹李莉遇害的过程:“因为我们不同意施工,所以一看到挖掘机开动,我们就下去阻止了。开始的时候自己在第二台挖掘机周边,但看到最北侧的挖掘机也开动、而且没人阻拦后,便和正好赶到现场的李莉准备一起去阻拦。当时那挖掘机大臂一挥,就把刚到现场的李莉打到了车底下。一看出事了,大家就开始喊叫,我吓得愣了一会,后来才回过神来。”

官方表示李莉的死因为“不慎滑倒,意外死亡。”并称事故发生后,有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到达后,工作人员送李莉到急救车上,立即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跟车送到医院,并安排全力抢救。还说“在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抢救,遭到其家属阻拦”。但李莉丈夫李四毛告诉商报记者,“当邻居跑到市场来告诉我出事了后赶到现场时,起码我到的时候,现场施工人员没有一个上去搭手帮忙,是邻居们帮我一起把妻子抬到岸上的。当时我一手给老婆掐人中,一边等着急救车来,救人都来不及,怎么会阻拦?”李四毛与几位邻居堆官方的说法都感到愤怒和激动。

李四毛到现场时发现妻子左脸上有血,嘴唇也乌青。一名陪护着李莉去医院的邻居表示,在急救车上,医生说她的瞳孔都放大了,来到医院后,医生建议李莉先做 CT检查,“最早就我和李四毛在救护车上,而且都没带钱,幸亏遇见熟人,先借了500元垫付。”李四毛说: “要是他们派人跟着去医院的话,我们也不可能到借钱的地步。”

随后赶到的一名邻居吴女士说起在医院救治的情形:“脸发青,鼻子里流血,嘴里也有血沫,一想起李莉的那个样子来,我心里就堵得难受。没等住进病房就不行了,时间很短,从出事到死亡,不超过一个小时。”商报记者在其大女儿李盼提供的一份手抄死亡证明上看到,李莉是因“硬膜下血肿,脑干损伤;右肋骨骨折,双肺挫裂伤”导致死亡。

据李莉的大女儿李盼表示,1月7日,当地政府部门口头表示,挖掘机司机已被刑事拘留,而慎水河治理将继续按原来规划实施。但她表示,自己和其他家属代表并没有看到正式的文件或批覆。但截至1月9日,正阳县仍未对此给出明确答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