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两千元红包救得了谁?

作者:笑天 发表:2011-01-1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些日子,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北京某区常营经适房丽景园小区“访贫问苦”,住户李波回忆胡锦涛来探望的情形时说,总书记离开时还留下2000元慰问金。

笔者相信这是胡锦涛主席向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展示的亲民、爱民、关心人民的一个举动,但这样的举动能够解决今天中国存在的各种民生危艰的局面吗?比这位被他看望的居民困难十倍的中国人民有多少?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由于渎职侵害而造成!就在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脚下,北京南站、各地下室以及马路上,有多少餐风露宿的上访者、长年累月奔走的维权的道路上,得到的是官员冷漠的眼光与各黑社会保安的拳打脚踢?

在这冰天雪地的日子里,除了海外博讯等这样的媒体,又有几个官员、几家媒体会将目光投到他们身上?

即使如城市的教师、医生、记者、转业军人,不少不也因为公信力的丧失而处在生存危艰的状态?多年的维权上访,他们非但失去了起码的生活来源,还失去了公民起码的安全,成了流氓地痞都可以随便欺负的“敌对”分子。

更多的大学生、农民工在无任何保障的状态下打工,所得只能够填饱肚子,即使是租房也常常只能够多人合租一套,一贫如洗的他们一次生病就会随时面临流浪街头的困境,小病不敢看大病看不起(随便一个感冒都可能收费几百元,所以很多人生病后只能够等死!)

胡锦涛主席有多少“两千元”私房钱可以解决中国人民的吃饭难、住房难、读书难、看病难?(有了高铁高票价后又使出行难上加难!)

分配不公、公权出租、贪污腐败、执法犯法使本就弱势的人民越来越难熬日子!物价飞涨,即使一个普通的盒饭,都在10元以上,连生姜大蒜都涨了五倍之多,而免费教育的后面有各种强迫的补课……高铁之后的高票价,使得很多售票窗口只卖高铁、或者D车的软席,票价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四番!而政府里即使一个普通公务员公开的收入也早就超过普通打工者的10倍(长三角、北京、深圳为例,公务员的月收入平均都在万元左右,还有节假日、年终奖各种免费物资、购物卡、旅游、免费贷款、高额医疗保险、出差补贴……普通超市饭店的打工者,多则两千多少则几百元,很多根本就无三金)

所以,当国家主席胡锦涛问廉租房的女主人:“77元还能够承担吧?”小孩都笑了!77元人民币在中国的大城市,可能是一个人出行外加三餐盒饭都不够,居然在北京能够支付设施齐全的两居室月租,主席还担心人家是否能够承受,真是福呆了啊!“皇上”太T恤人民了!可是很多家破人亡的上访者,在北京登高自杀、汽油自焚、剖腹自杀、跳河自杀……不过指望自已的冤情能够得到国家主席手下的手下的一个重视,讨还一点点公道,可是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也无法让日理万机的“皇上”知晓!

主席又慷慨解囊捐赠看望居民2000元人民币,各大媒体纷纷转播,如此,中国人民就幸福了吗?

十七大的讲话言犹在耳,可是更多本来衣食无忧的城市白领也因为公权渎职而被迫成了贫民、难民!渎职侵权、在高企的房价、物价下同样生存困难!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家乡泰州,至今仍然许多城市老人无分文收入、包括一些曾经为保护国家与人民的老一辈战士的后代!

打开海外网站,处境危艰的中国上访者的申诉案例比比皆是,更可悲的是这些最真实的民生只有翻墙才能够看到!真相都不敢面对的政府,又怎么有诚意“将民生当作头等大事”?又怎么可能真正法办渎职犯罪、贪污腐败的官员?

其实绝大多数人民只要能够“劳有所得”就满足了,哪怕工资微薄、哪怕出卖的劳动很廉价,可是人民常常连这个愿望都无法兑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几年曾经为一个妇女亲自讨薪水,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可拿不到工资的人员仍然未见减少而且连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教师、记者们也为讨薪走上街头……很多农民为了讨要一点点血汗钱到了向老板、官员下跪、烧香、拜佛的地步!

两千元善款救不了越来越多的难民,也阻止不了官场上的贪污腐败道德沦丧,更难平抑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一个国家的稳定不是靠总理亲自出面为一个人讨薪、也不是靠国家主席给某个居民捐款就能够解决,而是靠有效的法律!

可是这个国家面面俱到的法律还有什么真正的效力吗?执法很多时候就是“知法犯法”的代名词,法院都到了不敢立案的地步,主席的两千元人民币救得了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