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年洪水损失超卡特里娜飓风(图)

发表:2011-01-13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13日,布里斯本居民划船才能出门。(Staff:TORSTENBLACKWOOD/2011AFP)

1月12日,澳大利亚全国正在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多人死亡。专家表示,洪涝灾害将让澳洲国民生产总值GDP减少1%,即130亿澳元,洪水带来的经济损失甚至超过了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带来的重创。由于绝大多数煤矿被损坏,预计二季度全球煤价将上涨30%。

澳洲昆士兰州遭到近120年来最大一场洪水影响,豪雨引发的河水倒灌,使得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班(Brisbane/昆士兰首府)11日也变成暴雨洪灾区。澳洲洪水目前已知有25人死亡,90人失踪,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昆士兰州州长布莱(AnnaBligh)表示,这场洪水令许多昆士兰家庭心碎。

洪峰13日抵布里斯本

由于受“内陆海啸”的影响,澳洲昆士兰省连日降雨引发大洪水,预计200万居民将不得不面对1893年以来百年一遇的大洪灾。

昆士兰州洪灾持续近3周,据当地媒体报导,布里斯本河11日决堤后,水位节节上升,洪水以每秒9,000立方米的速度,涌入布里斯本这个澳洲第三大城市,全市昨日紧急警报声响个不停。

洪水威力之大,令人忧虑河畔的建筑物和桥梁都抵受不住冲击,有倒塌之虞,该市有6500栋建筑面临被淹厄运,超过10万户断电。河畔公园和部份低洼地区街道开始水浸,一些地方更水深得将交通灯没顶。

不光人和牲畜都受灾,连澳洲国家象征的袋鼠也处于水深火热中。当局预计洪峰周四(13日)抵达时,将有32,000间房屋被水淹。目前人们正赶紧把贵重物品转移,市中心金融区办公室都空无一人。市内提款机现金都被提光,超级市场必需品被抢购一空,逾10万住户和商户停电。



从天上俯视澳洲布里斯本的街景。这次澳洲正在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洪水。(Stringer:JonathanWood/2011GettyImages)

布里斯本市长纽曼(CampbellNewman)表示,届时低洼地区可能有2万栋房屋完全被水淹没,另有1.2万栋房屋恐局部受损,市政府已设立5个紧急避难中心。纽曼说,该市主要水坝暴涨,当局为了避免更大的灾害;威文霍水坝每日须排出11.6万兆升蓄水,令洪水灾情进一步恶化。

在夺命洪水到来时,也是人性光辉体现之时,出现了很多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13岁的小乔丹就是这样一个无私的小英雄。10日妈妈赖丝驾车带他与10岁弟弟逃命,但洪水转眼淹过车轮,车子被洪流冲走。这时有人见义勇为,拿绳缚身跳入水中救他们,但怕水的乔丹却不愿先走,坚持请人先救弟弟。当好心人回头再救母子俩时,绳子断了,乔丹与妈妈随即被大水冲走。

目前水灾已令昆士兰省的煤炭生产停顿,全球煤炭出口将骤减5%,澳洲联邦银行报告指出,水灾令全球煤炭市场供应锐减近1,400万吨,专家预计,第二季焦煤价格将由225美元一吨飙升至293美元,至少推高1/3。

由于受灾面积大,专家担心会引发登革热和其他致命疾病,呼吁民众必须煮沸食水后才饮用。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