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就中国“非常规签证”表示抗议(图)

发表:2011-01-1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境过去几十年保持了和平

印度外交部星期四(1月1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政府向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两名居民发放非常规入境签证表示抗议。

印度外交部表示,来自印度东北部阿鲁纳恰尔邦的一名运动员和一名教练员得到的中国入境签证是用钉书钉定在护照上的纸张签证,而不是按照常规贴在护照上的。

中国和印度就阿鲁纳恰尔邦的领土归属问题存在着长期争议。尽管这一地区在1962年边界战争之后一直保持平静,但是双方的领土争端仍然是两国改善关系的最大障碍。

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我们向中国方面明确表示,给印度公民发放签证必须执行统一的标准,而不论申请人是什么种族,来自哪个居住地。”

印度外交部还说,他们已经向印度公民发出旅行警告,中国发出的订在护照上的纸张签证是无效的,不能够出境。

中国过去曾拒绝给阿鲁纳恰尔邦的印度人发放入境签证,声称这些人进入中国无需得到许可。

2009年,印度曾抗议中国给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人发放非常规签证。印度和巴基斯坦各控制着克什米尔的部分地区,但是都声称对整个克什米尔拥有主权,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站在巴基斯坦一边。

尽管中印之间存在着数十年的互不信任,中国目前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预料今年将达到600亿美元,比10年前增加了30倍。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