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病村民代表维权被扣 身体每况愈下

发表:2011-01-15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安吉县患上癌症的维权村民代表蒋苗土,周一被拘留后身体状况变差,已多日没有服药。其家属于周五要求当局放人,防止病情加重,可是警方却以开会为理由拖延处理。

早前赴京上访回来后,周一被当局以“扰乱单位秩序罪” 拘留9天的安吉县天荒坪镇横路村第三组组长蒋苗土,被拘留后身体状况明显恶化。蒋苗土的女儿说,周五早上到看守所探望患癌的父亲时,看到他的精神非常差,面色苍白,嘴还长了疮。

女儿问他是否不舒服时,蒋苗土倒没有说些什么,只说看守所的食物太硬,让他很难消化。探望完父亲后,蒋女士立即致电公安局的大队长李立强,要求尽快释放父亲,他的病情不致于一直恶化下去,可是对方却称正在开会,有什么事翌日再谈。

蒋女士说:“不太好,嘴巴上面疮也长起来了,脸色很苍白。他没有什么话跟我说,因为他是一个比较要强的人,但是我看得出来他非常痛苦。他就是好几天没吃了,他本身就剩下三分之一的胃。去了公安局,但公安局的领导开会去了。我直接打给他们的领导,他说明天才给我打电话。”

蒋女士说,由于做完胃部切除手术只有几个月,父亲的身体还未完全康复过来,加上被拘留那天正好到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检查,还有两个项目未完成,派出所所长一直催促他回去,后来被强加罪名拘留。目前父亲已有几天没有服药,很担心若继续留在看守所过著恶劣的生活,生命会有危险。蒋女士说,父亲这次被突然拘留,很可能是当局蓄意的报复,好让折磨身子虚弱的父亲,让他放弃维权。

她说:“不排除报复的可能,因为他们可能看到钱云会这个事情发生了之后,他们可能认为我爸爸身体不好,本来就是快死的人,把他弄进去折磨一段时间,让他早点死就好了。不排除这个可能。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做,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希望早点把他放出来,把他带到医院里做一下检查,该吃药就吃药,该住院就住院。”

本台多次致电安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李立强,可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至于致电看守所时,接线的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记者的提问。他说:“我刚过来没多久,情况也不是很清楚。”

因为村里的土地被政府强占,作为村组长的蒋苗土组织村民堵路抗议,及到北京上访维权。去年3月他被诊断出胃癌晚期,4月做了手术,三分之二的胃被切除。手术后身体一直没有完全恢复,经常出现昏厥,现在定期要做检查。不过蒋苗土为了村民的集体利益,身体虚弱的他继续坚持维权。

去年11月,蒋苗土找领导商谈时,却遭林业站的工程师袭击。事发后,镇政府、派出所、林业站相互推诿,尽管打人者最后被轻微处罚罚款500元,不过被殴打受伤的蒋苗土不仅没有得到赔偿,反而被控以“扰乱单位秩序罪”拘留9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