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补益黑米粥早餐(图)

发表:2011-01-1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米粥原料:

黑米100克、糯米80克、花生50克、大枣10枚、冰糖15克

黑米粥做法:

1、黑米和糯米淘洗干净,提前用冷水泡2个小时。将黑米、糯米、红枣、花生放入锅中,加适量水。

2、可以用电压力锅煮粥,时间快。如果用普通锅煮黑米粥,就用大火将水烧开,再用小火煮40分钟左右。粥煮好后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食用。

黑米是一种理想的补益食材,黑米因为外皮黝黑固得名黑米,因其功效又被称为:补血糯米。黑米性平、味甘,能滋阴补肾,补益脾胃,养气活血,还能养肝明目。

怎样煮出好喝的黑米粥?

1、黑米不像白米一样是经过精加工的,一般脱壳之后就直接食用,有点像糙米。因此用来做米饭时要加入白米一起,口感更好。

2、用黑米做粥时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浸泡,让它充分吸水。

3、煮粥时再加入一些糯米可以增加粥的黏度,口感香糯。   

4、为了增加黑米粥的丰富口感和营养,我们加了花生和红枣,不但能起到补血益气,养脾益胃的功效,吃起来还有不同的口感和风味呢!

来源:厨房美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