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子出书惊爆 雷根首任期已有失智症状(图)

发表:2011-01-1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已故前总统雷根的幼子朗恩.雷根。

美国已故前总统雷根的幼子朗恩.雷根在一本有关其父的新书中爆料,暗示他的老爸早在还在白宫处理国家大事时,就出现罹患阿兹海默症(老年失智症)初期症状。雷根是在卸任后,才被确诊罹患阿兹海默症,雷根总统基金会已驳斥朗恩的说法。

首任第三年现初兆?

根据这本名为“吾父百岁回忆录”(暂译,英文书名∶MyFatherat100,aMemoir,)的新书摘要,朗恩写道,他在其父雷根总统第一任期做了3年之际,首度感觉到老父好像有些罹病征兆;其母、前第一夫人南西曾说,雷根曾说“你让我觉得自己很笨”,这话令他心头一惊,“我可不要我父亲觉得自己笨……倘若他将肩负重责大任,我要他竭尽所能有最好表现。”

连任竞选辩论吃力

稍后,当朗恩看到雷根总统在1984年总统大选辩论中与民主党对手孟岱尔唇枪舌剑时的表现,“我开始有恶梦成真的不舒服感。”朗恩说,不少选民一想到美国居然要让一个老爷爷来负责核武就心惊胆战,“……更糟的是,我父亲(在总统大选辩论中的表现)现在看似让这些人更有正当理由忧心忡忡。当他(在辩论中)挣扎着不知该如何答覆,笨拙地掏摸小抄,以及非比寻常地词穷时,我的心也随之下沉。他看起来既疲倦又困窘。”

朗恩说,雷根总统可能早在1986年8月时,就怀疑自己恐怕罹患阿兹海默症,因为当时他飞越自己相当熟悉、位于洛杉矶以北的一群峡谷时,居然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些峡谷的名字,因而心生警讯。朗恩还说,倘若雷根总统在1989年第二任期届满前就被确诊罹患阿兹海默症,他相信父亲会提前卸任。

不过,雷根总统基金会否认朗恩说法。该基金会声明指出,多年来,雷根总统私人医生、确诊罹患阿兹海默症的医生,及雷根总统周遭的亲密工作夥伴,已完整记录雷根总统罹患阿兹海默症的经过,所有人的看法都相当一致,就是雷根总统直到离开白宫,才出现阿兹海默症症状。

雷根是在卸任五年后的1994年,被确诊罹患阿兹海默症,并由“美国新闻世界报导”杂志率先将此事公诸于世。雷根稍后在2004年因阿兹海默症并发症辞世,享寿93岁。1911年2月6日出生的雷根,今年适逢百岁冥诞,1984年连任总统、当时73岁的雷根,是美国史上当选时最老的总统;这本回忆录将在雷根百岁冥诞前的1月18日出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