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 示威团体如影随形

法轮功、台藏疆侨民、美人权团体到齐

发表:2011-01-1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东时间十八日下午将抵达华府进行任内的首次国是访问。虽然欧巴马政府摆出隆重阵仗给足面子,但来自台湾、西藏、新疆侨民,以及法轮功和美国人权团体的抗议也将如影随形。

21响礼炮白宫高规格接待胡

胡锦涛预定下午四时抵达安德鲁空军基地。欧巴马总统则在傍晚六时三十分在白宫老家庭餐厅以小型而私密的晚餐欢迎。不过欢迎胡锦涛的中国侨民和法轮功抗议人士已分别动员,预定集结在胡锦涛下榻的万豪(Marriott)酒店外相互较劲。由于欧巴马是二○○九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而胡锦涛则是把二○一○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关押在牢的独裁领袖,有美国媒体形容这是最具争议性的一次国是访问。

欧巴马十九日上午将在白宫以红地毯及廿一响礼炮欢迎胡锦涛,接着举行双边会谈与联合记者会。不过白宫外面,来自台湾、西藏和新疆的旅美侨民,以及法轮功成员将会举行盛大的抗议示威。而美国众院外委会主席萝丝蕾婷娜也预备举行一场有关中国人权的听证会,邀请自由之家和无疆界记者组织前往作证。

自由之家日前发表全球自由调查报告时指出,全球自由度已连续五年恶化,中国在内的独裁国家提供了另一项反自由民主,却能维持经济成长的选择,已成为其它独裁者的替代选项,威胁到全球民主的发展。

白宫强调欧胡会将谈人权议题

欧巴马政府在胡到访前夕,上周由财长、商务部长和国务卿连着三天发表演说,除了营造合作气氛,也为美国想要获得进展的议题设下标竿,由于白宫和国务院都表明这次欧胡会将谈人权议题,美国媒体及人权团体都密切关注。

对胡锦涛来访,纽约时报十八日的社论指出,近一年来的美中关系愈来愈紧绷,双方彼此猜忌,欧巴马必须藉此机会说服胡锦涛,中国“和平崛起”要赢得尊敬,前提是表现得更负责任。华尔街日报也以社论呼吁,欧巴马必须向胡锦涛表明,美国将继续支持中国经济发展,但也决心防阻中国在周边地区或向外伸张权力。

曾在柯林顿主政时期担任国际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的哈佛大学教授奈伊,也在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撰文指出,欧巴马上任以来,美中关系每况愈下,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助长民族自信,开始不可一世,以为自己即将取代美国霸权。

首倡“软实力”(softpower)的奈伊指出,今后数十年,中国都不可能在经济、军事或软实力上与美国匹敌。中国领导人违反邓小平“韬光养晦”的遗训,高举民族主义大旗,外交政策行为愈来愈独断,美国争取合作或予以安抚,反被视为示弱之举。只要中国不改误认美国逐渐衰落的狂妄,美中关系将难以企盼坦途。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