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干子女到访民 十年上访在美出书迎胡锦涛(组图)

尹启玮新书在洛发表 另类相迎胡锦涛访美

发表:2011-01-2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裔访民尹启玮将十年上访见闻记录成册,并且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启程访美当天,于洛杉矶为新书《面对国家暴力—伸出松开的拳头》举行发布会。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


图片:尹启玮将十年上访经历成书,在洛举行发布会。(萧融摄)

选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飞抵美国访问的同一天,尹启玮以记录十年上访经历《面对国家暴力—伸出松开的拳头》一书另类相迎。她表示:“我们用这一本书欢迎胡锦涛主席来访美国,书中主要记述我个人经历,按理说,我本来不应该有这般(上访)体验,以‘中国特色’论我父母的背景,我们应该享有‘特权’,但事实上,我经历了很多苦难,这本书写下我上访十几年来的经历。我的家无缘无故地被撬门抄走,上访过程让我亲身体会到中国老百姓真实生活,老百姓要上访真的很难。”

尹启玮的父亲王贤敏曾经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母亲则是艺术研究院干部。1998年,她为捍卫北京家产,返国开启上访之路,十年上访期间,三度被殴打成伤,但问题仍未解决。她说:“呼吁胡锦涛主席尊重中国公民每一个家庭,目前中国有那么多强拆,我希望能告诉胡主席,应该让访民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依我这些年的体会,爱祖国有两种方式,其一就是为个人利益而赞美,吹捧和巴结,这不只是中国人,还包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去谋取商业利益的西方人,这些人到中国的时候,也要替中国老百姓多想一想。”


图片:尹启玮因经费短绌,《面对国家暴力-伸出松开的拳头》先发“手工版”。(萧融摄)

尹启玮书写自己从高干子女到街头访民的心境起落,在提笔为文过程中也学会放下恐惧,尝试以一介小民身份和高官对话。她说,“十几年来,我为了上访来回奔波美中两地,我因为无法工作而贫困,这一本书是我自己打印,自己装钉和设计(封面与页面排版等)。尽管我仍贫困,但是,我可以用老百姓的方式走自己的路,说自己的话,我也相信会得到很多人认同。”

尹启玮期许胡锦涛打开国门走向世界,,也能开启封闭而倒退的旧思维,倾听百姓的心声。她表示:“我想跟胡锦涛主席说,我们都是‘人’,胡主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人,我也是。所以,我在高层领导面前没有恐惧,我需要的仅是领导给予帮助,以解决问题。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领导们,使我们国家与人民都能得到更好发展与生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