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大的孩子

发表:2011-01-20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MOLLY要出门上学时,因弟弟ALLEN不小心打翻了汤,弄脏了她的衣服,差一点让她迟到,她有点生气...

晚上睡前,我与她分享了一段网路上流传的文章,发生在911双子星大厦爆炸案,我简单的告诉她这个故事的经过与多少无孤的人葬送在这场灾难中,我想告诉她的是,有很多人佼幸的逃过这一劫,是因为生活中一些小事的牵绊...

有一个老板因为儿子第一天开学,所以他请假...

有一个人自认很倒楣,因被差去买甜甜圈...

有一个人因那一天穿了新鞋,要上楼时发现脚起水泡,于是他转弯到药局买OK绷.....

这些人,因生活中的牵绊而幸存活了下来,于是我告诉MOLLY,生活中若发生任何小事绊住我们,我们都不须动怒与抱怨,我们要心存感谢...

她点点头说她懂!

但她突然在我枕边说起了另一场灾难,她说:
妈咪,我记得上次什么大海啸时,我听妳和爸爸说过,有一个妈妈抱着两个孩子被大海啸冲走,最后她选择放弃那大的小孩,妳跟爸爸也说,要是你们的话,你们也会一样,为什么?

听她这样一问,我的心一纠,一阵难过在心底,这不是好几年前发生的事了吗?原来大人随口聊天的话,在小孩的心中是留下痕迹的,她当时并没有问我,但,我想这一个她不懂的故事,在她心中必留下小小的阴影…因为她也是那大的孩子!

我拥她入怀抱,我想了很久,不知该如何告诉她这一个感人又痛心的故事,我不知该如何让她释怀一个妈妈是如何的心痛放手那大的孩子?

我很认真的告诉她,因为那个妈妈当一手各抱着一个小孩被大海啸卷入,当她决定放开一只手,是因为她知道唯有两只手用力抱住一个孩子,才能让小孩有活着的机会,至于她为何选择放手那大的孩子而抱住仅两岁的儿子?

我很认真的告诉她,不是因为那妈妈不爱那大的孩子,

而是,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必有智慧去求生,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可能会聪明的抓住树干漂流,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如果漂流到岸边,一定也会想办法生存,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如果得救.一定会告诉别人他的家人是谁?她知道那大的孩子,上帝必看顾…

MOLLY说她听懂了,她问我,那最后呢?那大的孩子有没有找到妈妈?我说:有!那大的孩子好勇敢,他被一个澳洲人救起后在医院找到了妈妈,一家团圆!

MOLLY开心的笑了,说:那大的孩子好棒呦,难怪妳也会选择放弃我…妳有没有因为不经意、又不自觉的一句话或动作而伤害过小孩呢?

其实,很多小孩的伤害来是父母,一个伤自尊的斥责、一个动怒的巴掌、一次无心的弃离、甚至一个没有说明的故事,有的是无心之过、有的是刻骨之痛、有的是一辈子难以抹灭的伤痕…

感谢昨晚的分享,让我修复了MOLLY那大的孩子小小心灵的一个小小伤痕。

来源:nikeyli at 无名小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