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园被封教师护校受伤(组图)

发表:2011-01-2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丰台区彩虹桥幼儿园师生的护校行动受到武力镇压,村委会周四派出三十名工作人员封校,阻止学生进入校园上课。有六名女老师护校被人粗暴抬走,其中有老师在保护学生时跌倒受伤。校长批评警方未尽保护公民的责任,反而助纣为虐。村委会明言周五定必如期强拆,但校方坚持仍会开门让学生上课。


1月20日,北京丰台区南苑乡彩虹桥幼儿园面临强拆,
有家长早上送子女回校却被村委会工作人员栏截在校门外。(校长王立微提供)

被强行拖走时跌伤的南苑乡大红门村彩虹桥幼儿园孔老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即使有心理准备村委会周四会派人来封校,但没想到,对方以粗暴手法对待他们,数名大汉一个抬手、一个抬脚的,把六名女老师摔出校门外。老师为保护在场的学童,死命抱著,以免他们受伤。在反抗过中,自己也跌倒在地。

她说:“他们把孩子推走,硬不给进来,但孩子还是走进来,我们不可以不理他们。他们就推我们老师,差点把老师推到撞向门外那柱子,一个老师在外被推倒,我抱著一个学生,给他们推倒坐在地上,他们才不敢再伤害我们。”


南苑乡大红门村委会派出三十名工作人员封校,阻止学生进入校园。(校长王立微提供)

幼儿园校长王立微向本台表示,即使周三村委会警告过会派人来封校,但学校坚决如常开门。王校长指,周四早上六时左右,他们发现约有三十名村委会人员堵在学校门口。她说,由于年近岁晚,不少外省民工带同子女提早回乡,所以没有回校,但周四,仍有十多名家长带学童上学。但有家长和学生来到时,看到学校被人围堵,而且勒令离开也被吓怕离开,但仍有家长不畏惧恐吓,硬把学生交到老师手上。


彩虹桥幼儿园孔老师手抱学生期间被村委会人员推跌在地上。(校长王立微提供)

那些村委会派来的人员,眼见学生还是一个一个的被送入门口,就转移目标对付在场六名女老师,十多人负责把风,其馀人就负责把老师拖出门外。校长指,老师和村委会人员扭作一团,在场的七、八名学生被吓得惊慌大哭,场面一片混乱。她说:“我们没有办法,跟他们对峙,我们打不过他们,他们三十个男人。他们把老师推倒在地,老师抱著学生,学生受惊,我们问他能否负起这责任,他们才让学生进来。”


一名老师双手死抱校门铁闸阻止村委会人员关门和被带离开。(校长王立微提供)

王校长指,学校势孤力弱,根本无办法摆脱对方,即使当时打了110报警,警方也是隔岸观火,没有阻止村委会的人粗暴封校行为。由于老师们并死保护学生以至跌伤,对方才肯罢手施施然离开。但王立微说,学校外墙部份地方已被村委会强行清拆,后门亦被锁上。对方离开时明言,周五定必把学校全拆掉,但学校亦回应会继续上课。

她说:“报警警察来了,他们还在外面站著哈哈大笑,明天村委会说一定拆,我也不知如何了,林记者我跟你说,我们在北京完全是无可奈何。”

就村委会派人封校一事,本台致电大红门村村委会余书记,但他拒绝回应提问。

民办的彩虹桥幼儿园有学生二百人,于丰台区南苑乡大红门村办学十三年,为外省民工子女提供教育,深受家长欢迎。校长王立微2006年更获市政府颁发奖项,赞扬她创办打工子弟学校取得成绩,但教育部门一直拒绝批核正式办学证。上周,家长接到大红门村村委会信件,指彩虹桥幼儿园非法办学予以取缔,配合国家徵地计划需要进行拆迁。但村委会只安排学生到就近一间亦将面临拆卸的学校就读。

大红门村属于北京市五十个重点挂账村之一,所谓“挂账村”,是指北京市为加快城乡接合整治和城市化进程,对五十个村庄进行改造。由于较偏远的城乡接合点一向是外省民工的聚居地,因此这些地区有大量民办劳工子弟学校。去年,就有过百间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校因此而遭强行拆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