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到底是第几次“国事访问” 美中说法不一(图)

作者:任百鸣 发表:2011-01-2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解胡锦涛到底是第几次“国事访问”。

2011年1月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网络上引发一个讨论,胡到底是第几次对美进行国事访问,美方称是首次,中方称是第二次,结果是“双方都同意各自保留己见”,但这个公案可以由白宫正门的一张照片而了断。

中共媒体一直说这是胡第二次访问美国,称上次2006年4月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也是“国事访问”。新华社2010年12月24日报导说:“胡锦涛主席上一次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在2006年4月。”而美方认为,上次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只是一次正式访问。在2006年3月22日的记者会上,当时有记者问:胡锦涛的访美是国事访问吗?白宫发言人麦克利兰说:“这是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一次访问’(a visit by President Hu。)我历来都这么说。”后来,美方称其为一次正式访问。

要看看胡到底是不是国事访问,如不想花时间去分析其详细的礼仪规程,其实只要看看白宫正门在胡两次到访时的变化就一目了然了。

2006年4月当时的布什总统和胡进白宫会谈,有三位美国基督徒专程前来,在白宫前为法轮功而祈祷,记者拍下了这一场景。照片上可以看到白宫的正门没有遮布。

2011年1月18日,胡到访白宫,有记者也拍摄了白宫正门的照片,此时白宫正门加了一个白色的遮布。据美联社新闻摄影师介绍,这是白宫对“国事访问”的标志性的摆设。

看来中方继续称胡是第二次国事访问就有些太“孤芳自赏”了。事实上,胡锦涛正是认为他在2006年4月的访美之行不够完美,而迅速撤了当时的外交部长李肇星。

据日前挪威报纸《晚邮报》(Aftenposten)公布的美国外交机密电文显示,胡锦涛由于在2006年访美之行没有受到“国事访问”的高规格而感到愤怒,电文说,那时除了法轮功学员在白宫草坪抗议之外,胡锦涛也不满他的出访没有受到“国事访问”规格的招待,例如:白宫外没有悬挂国旗,白宫也没有以国宴款待他。尽管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曾经检视过白宫仪式的司仪文稿,但没有依照中共的要求行事。加上在过去一年中,有3名外交部官员叛逃、至少60名外交部人员受到纪律调查,在李肇星任内,外交部形象大损,影响力日减。新账旧账一起算,李肇星在没有被宣布继任人选的情况下,被迅速撤职。

这次胡以大手笔的贸易订单以换取在“胡奥会”时,美方给予国事访问的规格,大使馆花钱买欢迎队伍,营造气氛。但是,在1月19日胡奥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胡以没听见而回避记者的有关人权的提问,结果被激怒的同行记者再次发问,逼胡回答人权问题,并要胡对新上任的众议院议长博纳拒绝出席白宫晚间为胡举办的国宴而发表感想,这实际就是给胡难堪。胡在一通中共官场套话之后,匆匆结束记者会。美国FOXNEWS 现场节目评论主持人连呼“枯燥(Boring), 你们不觉得乏味、枯燥吗?”

由于中美贸易不平衡,美国朝野一片骂声,胡的“国事访问”正好成了美国民众的出气筒。胡此行又如何能满意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