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到底是第幾次「國事訪問」 美中說法不一(圖)

作者:任百鳴 發表:2011-01-21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解胡錦濤到底是第幾次「國事訪問」。

2011年1月胡錦濤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在網路上引發一個討論,胡到底是第幾次對美進行國事訪問,美方稱是首次,中方稱是第二次,結果是「雙方都同意各自保留己見」,但這個公案可以由白宮正門的一張照片而了斷。

中共媒體一直說這是胡第二次訪問美國,稱上次2006年4月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也是「國事訪問」。新華社2010年12月24日報導說:「胡錦濤主席上一次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是在2006年4月。」而美方認為,上次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只是一次正式訪問。在2006年3月22日的記者會上,當時有記者問:胡錦濤的訪美是國事訪問嗎?白宮發言人麥克利蘭說:「這是胡錦濤主席對美國的‘一次訪問’(a visit by President Hu。)我歷來都這麼說。」後來,美方稱其為一次正式訪問。

要看看胡到底是不是國事訪問,如不想花時間去分析其詳細的禮儀規程,其實只要看看白宮正門在胡兩次到訪時的變化就一目瞭然了。

2006年4月當時的布希總統和胡進白宮會談,有三位美國基督徒專程前來,在白宮前為法輪功而祈禱,記者拍下了這一場景。照片上可以看到白宮的正門沒有遮布。

2011年1月18日,胡到訪白宮,有記者也拍攝了白宮正門的照片,此時白宮正門加了一個白色的遮布。據美聯社新聞攝影師介紹,這是白宮對「國事訪問」的標誌性的擺設。

看來中方繼續稱胡是第二次國事訪問就有些太「孤芳自賞」了。事實上,胡錦濤正是認為他在2006年4月的訪美之行不夠完美,而迅速撤了當時的外交部長李肇星。

據日前挪威報紙《晚郵報》(Aftenposten)公布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顯示,胡錦濤由於在2006年訪美之行沒有受到「國事訪問」的高規格而感到憤怒,電文說,那時除了法輪功學員在白宮草坪抗議之外,胡錦濤也不滿他的出訪沒有受到「國事訪問」規格的招待,例如:白宮外沒有懸掛國旗,白宮也沒有以國宴款待他。儘管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曾經檢視過白宮儀式的司儀文稿,但沒有依照中共的要求行事。加上在過去一年中,有3名外交部官員叛逃、至少60名外交部人員受到紀律調查,在李肇星任內,外交部形象大損,影響力日減。新賬舊賬一起算,李肇星在沒有被宣布繼任人選的情況下,被迅速撤職。

這次胡以大手筆的貿易訂單以換取在「胡奧會」時,美方給予國事訪問的規格,大使館花錢買歡迎隊伍,營造氣氛。但是,在1月19日胡奧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胡以沒聽見而迴避記者的有關人權的提問,結果被激怒的同行記者再次發問,逼胡回答人權問題,並要胡對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博納拒絕出席白宮晚間為胡舉辦的國宴而發表感想,這實際就是給胡難堪。胡在一通中共官場套話之後,匆匆結束記者會。美國FOXNEWS 現場節目評論主持人連呼「枯燥(Boring), 你們不覺得乏味、枯燥嗎?」

由於中美貿易不平衡,美國朝野一片罵聲,胡的「國事訪問」正好成了美國民眾的出氣筒。胡此行又如何能滿意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